常州獲評“江南美食之都”
來源:新華日報  |  2022-12-08 10:10:12

常州獲評“江南美食之都”

  12月7日,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授予常州“江南美食之都”稱號。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會長邢穎和常州市市長盛蕾共同為“江南美食之都”“江南美食研究院”揭牌。

  近年來,“食美常州”品牌建設被納入城市發展總體規劃,現已成為常州旅遊的“金名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餐飲企業4萬餘家,其中,中華餐飲名店37家、江蘇餐飲名店83家,餐飲從業人數超20萬人。

  為鞏固“江南美食之都”創建成果,常州成立江南美食研究院,深度挖掘江南美食品牌價值,積極探索“産、學、研、用”合作體系,系統化開展品牌打造,不斷豐富品牌內涵。活動當天,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與江南美食研究院簽署全面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加大在國際交流、教育培訓、理論研討、賽事展覽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從2023年起,常州將對榮獲“江南美食之都”星級示範餐廳、特色美食集聚示範區的企業和街區,對在常開設“米其林”“黑珍珠”“中華老字號”餐廳的首店,對在外市開設連鎖門店的星級示範餐廳和老字號企業,以及達到一定規模的龍頭餐飲企業和中央廚房建設,給予一定資金支持。(新華日報記者 田博)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