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12-16 12:31:51

  12月13日,江蘇省演藝集團舉行了《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活動。江蘇省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澤雲,總經理、董事柯軍,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莉等領導嘉賓出席。

舞劇《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舉行_fororder_圖片 1

贈送儀式 供圖 江蘇省演藝集團

  在贈送儀式上,鄭澤雲、柯軍將0001號、0002號、0003號和1213號《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分別贈予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張純如父母、張純如紀念館及《記憶深處》導演佟睿睿。

  王莉介紹了《記憶深處》劇目的背景及演出相關情況,她表示,舞劇《記憶深處》由佟睿睿導演,聚焦南京大屠殺親歷者,藝術展現大屠殺慘案對人們的情感衝擊及人們對和平的深切嚮往。2017年12月13日,《記憶深處》于第四個國家公祭日之際在南京首演。五年來,劇組走過了20多座城市,完成演出近50場,成為南京“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和“國家公祭日”等相關重大時間節點的固定演齣劇目。

舞劇《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舉行_fororder_圖片 2

現場贈送 供圖 江蘇省演藝集團

  2022年是《記憶深處》演出五週年,為此,江蘇省演藝集團特別製作了1213本《記憶深處》演出五週年珍藏版畫冊。接下來,集團將繼續推動《記憶深處》演下去,並計劃在每年9月18日至12月13日這一特殊時間段進行巡演。

  現場,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副館長淩曦和張純如紀念館館長何睿分別圍繞《記憶深處》五週年演出進行發言。

舞劇《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舉行_fororder_圖片 3

演齣劇照 供圖 江蘇省演藝集團

  當晚,舞劇《記憶深處》在江蘇大劇院上演。舞臺上,由唐詩逸飾演的張純如作為敘述者,穿梭在各個事件當中,引出以拉貝和魏特琳為代表的救助者、以李秀英為原型的倖存者以及以東史郎為原型的侵略者等多位慘案親歷者的回憶。

舞劇《記憶深處》五週年珍藏版畫冊贈送儀式暨公開演出舉行_fororder_圖片 4

演出現場 供圖 江蘇省演藝集團

  當和平的鐘聲敲響,大屏上不斷滾動播放著倖存者名單和國際救援組織名單。主演們手捧燭光,緩緩走到舞臺最前方,一排排燃燒的蠟燭祭奠著那些在大屠殺中遇難的同胞們、為抗戰而犧牲的革命先烈和英雄們以及同中國人民攜手抗擊侵略者而獻出生命的國際戰士和國際友人們。(文 何菲菲)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