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MAGIC 奇技
2022-04-18 18:17:54來源:新華社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MAGIC 奇技_fororder_10

兩千多年前,

中國民間雜技藝術在江蘇建湖萌芽,

於是,這裡便有了雜技人的最初舞臺。

More than two thousand years ago,

Chinese folk acrobatics sprouted in Jianhu, Jiangsu,

which provided initial

performance stages for acrobats.

MAGIC 奇技

每天清晨五點,

一個動作數百次,

這,是雜技人練功的日常。

Every morning at 5 a.m,

they practiceda movement 

hundreds of times,

which was the daily routine of acrobats.

MAGIC 奇技

MAGIC 奇技

一次次突破身體極限的絕技,

讓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傳奇,

這,是雜技人的中國功夫。

The unique skills persistently beyond

physical limits make the impossible

a possible legend.

This is the Chinese Kungfu of acrobats.

MAGIC 奇技

創新的技藝,時代的故事,

讓這門傳承了2500多年

的漢族藝術依然鮮活。

Skills of innovation and stories of

the timesrender the art of

Han nationality inherited for over

2,500 years fresh and alive.

MAGIC 奇技

源於百姓生活,

建湖雜技,擁有著最強的民眾生命力。

Coming from citizen’s daily life,

Jianhu acrobatics possess the strongest

vitality among the mass.

MAGIC 奇技

雜技在給百姓帶來驚喜的同時,

也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滋養。

Acrobatics not only bring surprise

to common people, but also serve

as a kind of indispensable

cultural nourishment in life.

MAGIC 奇技

在人們看到或看不到的臺前幕後,

建湖雜技用自己的擔當

書寫著這一份熱忱。

On or off the stage where audiences

either see or not, Jianhu acrobats

write down their ardour for the

cause with responsibilities.

MAGIC 奇技

MAGIC 奇技

今天的建湖雜技,融入了更現代的表達,

將神秘的東方故事帶向世界舞臺,

成為國外交口稱讚的殿堂藝術。

Nowadays, Jianhu acrobatics are

integrated with more modern

expressions,presenting the

mysterious oriental stories

to the world stage,

and emerging as a brilliant art highly

praised by overseas audiences.

MAGIC 奇技

是奇技,也是奇跡。

建湖雜技用傳承千年的力量,

續寫著世界眼中的東方文化。

以此,生生不息。

It’s both a marvel and a miracle.

Jianhu acrobatics,

continue the oriental culture

in the world with the power of

thousand years’inheritance.

In this way, Jianhu acrobatics

continue to flourish.

MAGIC 奇技

  由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江蘇中心聯合製作的《江蘇文化名片》系列微紀錄片推出第七個篇章:建湖雜技。本片著眼于中國雜技之鄉,聚焦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以練技藝、守技藝、創技藝三個版塊,系統呈現了精湛、奇絕的雜技技藝,也將建湖雜技傳承創新、飲譽中外的故事娓娓道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