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2022-11-21 10:05:41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城市道路橋、跨江公路橋、跨江鐵路橋,三座橋在南京大勝關同框,頗為壯觀。陳愛東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車水馬龍的蘇通大橋。吳天威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繁忙的南京江心洲大橋。該橋是世界首座輕量化全鋼—混組合結構斜拉橋,大幅降低混凝土用量和人工投入。 陸春南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滬蘇通長江大橋是世界上首座千米級公鐵兩用斜拉橋,也是國內已建成的最大跨度斜拉橋。陳飛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預計二〇二四年建成通車的龍潭長江大橋,是南京過江通道中最東邊的一條公路過江通道,是寧鎮揚一體化的重要交通設施。 張勇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主跨1760米,國內最大跨度單層懸索橋,南京仙新路過江通道正在緊張施工,是南京“高快速路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方飛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正在施工的常泰長江大橋北主塔,該橋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際鐵路、一級公路“三位一體”的過江通道。 楊磊 攝

江蘇:“跨江通道”鋪就發展快車道

江陰靖江長江隧道,開挖直徑十六點零九米,國內在建承受水壓最高、長江上直徑最大的隧道。近日,左右兩線盾構掘進均已突破兩千米。 朱其 攝

  當前,江蘇以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抓手,奮力做好區域互補、跨江融合、南北聯動大文章。

  2012年以來,江蘇省加快補齊過江通道突出短板,建成過江通道8座,其中3座為綜合過江通道,全省累計建成過江通道達17座,隔江相望的設區市之間均實現過江通道直通。

  2022年以來,江蘇過江通道建設進一步加速。6月,張靖皋長江大橋主體工程全面開工。大橋連接蘇州、泰州和南通三市,建成後不僅能緩解上下游兩座大橋交通壓力,也將對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國家戰略,建設高水準揚子江城市群等帶來直接影響。9月,海太長江隧道正式開工。該過江通道連接太倉市、常熟市和南通市海門區,項目建設對貫徹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國家戰略,推進揚子江城市群建設和跨江融合發展均具有重要意義。

  一座座跨江通道,進一步優化長江幹線過江通道佈局,跨江融合發展步入快車道。

  相關規劃確定,江蘇有44座過江通道佈局,其中南京區段24座、鎮揚區段5座、錫常泰區段7座、滬蘇通區段8座。規劃實施後過江通道平均間距由現在的25千米縮短到不到10千米。

  當前,長江江蘇段有10條過江通道在建。到“十四五”末,將建成南京和燕路、建寧西路、仙新路和龍潭、常泰、江陰靖江等6座過江通道,累計建成過江通道23座,基本實現隔江相望的縣(市)均有過江通道連通。預計到2035年,江蘇已建和在建過江通道數量達36座,更高效支撐沿江城市融合、促進兩岸聯動發展。(新華日報 記者 梅劍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