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海陵區舉行第三屆“科企聯姻”大會暨“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
2022-11-22 16:19: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1月20日,泰州市海陵區舉行第三屆“科企聯姻”大會暨“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典禮。來自國內各大高校院所的50余名專家學者,海陵區60余家企業、高新技術企業負責人出席會議。

  據悉,作為全省首家“科創江蘇”試點縣區,泰州海陵近年來累計簽約産學研合作協議近百份。

泰州海陵區舉行第三屆“科企聯姻”大會暨“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_fororder_圖片 1

啟動儀式

  “自2020年舉辦首屆‘科企聯姻’大會以來,海陵創新的基因不斷強化,海陵創新的步伐越邁越大,‘科企聯姻’已經成為海陵又一張閃亮的城市名片。”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孫群在致辭中表示,海陵是一座“視創新如生命、把創造當使命、抓科創最拼命”的城市,希望通過本屆大會,能進一步打通服務隊專家和本地企業合作發展的“雙向通道”,把海陵建設成為近悅遠來的長三角創新高地。

泰州海陵區舉行第三屆“科企聯姻”大會暨“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_fororder_圖片 2

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孫群致辭現場

  會上發佈了《海陵區第三屆“科企聯姻”技術需求、成果轉化“雙百”榜單》,涉及先進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家電、汽車零部件等産業領域。通過“雙百”榜單的發佈,海陵進一步打通了服務隊專家和本地企業合作發展的“雙向通道”。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2022年5月,海陵啟動首屆“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大賽自啟動以來,共徵集項目188個,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慧製造等行業賽道,決賽于11月10日在線上舉行。

  活動現場,熱芯視覺紅外熱成像製造項目、耐高溫陶瓷新材料項目等一批落戶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據介紹,海陵作為全省首家“科創江蘇”試點縣區,不斷深入探索“産、學、研、用、金”相融合的運行方式和激勵機制,採取“一聯動五聯姻”措施,努力為“科創江蘇”建設探索“海陵路徑”。

泰州海陵區舉行第三屆“科企聯姻”大會暨“智匯海陵”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頒獎_fororder_圖片 3

簽約儀式

  近年來,海陵累計簽約産學研合作協議近百份,“科企聯姻”大會累計集中簽約“揭榜挂帥”人才科技項目38個;實現科技與産業融通共解關鍵技術瓶頸,促進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成立千名專家會診團,累計邀請10余名院士、200余名行業頂尖專家參會。

  啟動儀式後,本屆“科企聯姻”大會還將舉辦2022年江蘇省製冷(冷鏈)技術創新交流會、2022江蘇先進複合材料高層論壇、“科企聯姻”大咖創新十講、“科企聯姻走進車間”智慧製造企業技術需求對接會等系列活動,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文/圖 吳馳 沈雁秋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