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城東街道:“紅管先鋒”點燃基層治理“紅色引擎”
2022-11-24 17:2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南通市崇川區城東街道加快構建黨建引領下的社區治理共同體,全面增強社區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和社會號召力,積極探索“紅管先鋒”實踐路徑,推動社區黨建工作創新發展,點燃基層治理“紅色引擎”,打造城東特色的社區黨建工作新格局。

南通崇川城東街道:“紅管先鋒”點燃基層治理“紅色引擎”

城東街道“紅管先鋒”三方聯席會

  “聚先鋒”,黨建引領“紅色治理”

  城東街道踩準基層治理關鍵點,積極發揮“紅管家”先鋒領航作用,構建以“大黨委”為核心,在職黨員“攻堅有我”功能型黨組織、網格黨支部、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為聯動的“一核四聯”,通過直播、宣傳片、海報等宣傳途徑展現優秀社區工作者風采。在小區疫情防控中,晏園玖瓏城小區共計成功招募在職黨員22人,協助“紅管先鋒”在各小區卡口構築“生命長城”,讓基層治理從“單打獨鬥”變為“共同奔赴”。

南通崇川城東街道:“紅管先鋒”點燃基層治理“紅色引擎”_fororder_紅管先鋒圖片2

“紅管先鋒”志願者值守崗位

  “解民憂”,網格延伸“最後一米”

  城東街道全面實施“黨建+網格”治理,並在板橋社區試點施行。板橋社區將轄區內9個小區劃分為6個網格、18個微網格,形成“社區、網格、微網格”的三級治理體系和“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層層聯動”的治理機制。各類情況“紅管家”全面掌握,一通電話“紅管先鋒”志願者10分鐘內到場,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目前,社區已經開展消防整治、飛線整治等專項行動20次,實現了絕大多數居民訴求社區內解決。

  “優服務”,輻射帶動“群英薈萃”

  城東街道大力推進在職黨員“可視化”建設,將黨的組織網絡向樓棟、樓門延伸,把黨的方針政策傳遞到社區治理的“神經末梢”,將社區黨員、在職黨員、社區志願服務隊伍、社區社會組織、轄區各企事業單位等各類治理主體納入黨組織框架;打造“紅心議事廳”“議事長廊”等協商議事陣地,推動形成大事共議、實事共辦、要事共決、急事共商、難事共解“五事聯辦”常態機制。(文/圖 城東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