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五大體驗活動陪伴遊客跨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1 14:40:46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上新“國寶瑞境 奇遇迎新”元旦特別活動,五大體驗活動陪伴南京市民和遊客跨年。

  12月31日上午,動感十足的音樂在景區展廳內的琉璃拱門處響起,三位身著未來機甲風服飾的舞者在此起舞,吸引了不少市民和遊客的目光。琉璃拱門是大報恩寺遺址景區的代表性建築物,在此處,觀眾們不僅可以欣賞舞蹈,還可以和舞者一同互動,沉浸式感受未來紀元風格的展覽。

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五大體驗活動助力市民歡度元旦_fororder_圖片3

景區推出的白兔裝置

  2023年是兔年,本次活動自然少不了兔子元素。在景區入口處的屋頂花園樓梯上,幾隻白兔裝置吸引不少遊客到場打卡拍照,還有不少身著漢服和頭戴兔形帽的市民前來合影留念。展廳內還設置有元宇宙VR體驗區,市民遊客戴上VR頭盔就可以看到很多正在“自由漫步”的文物,抬起頭還能看見敦煌“飛天”正從展廳的天花板上緩緩降落。大報恩寺遺址景區通過VR技術將文物“活化”,讓觀眾以更為深入沉浸的視角感受文物的魅力。

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五大體驗活動助力市民歡度元旦_fororder_圖片2

遊客拓“福”

  活動期間,大報恩寺遺址景區南畫廊的星光市集處還推出了拓“福”和製作兔子燈籠兩項手工活動,工作人員指導遊客完成的“福”字和兔子燈籠為新年增添了喜氣。

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五大體驗活動助力市民歡度元旦_fororder_圖片4

遊客製作兔子燈籠

  此外,大報恩寺遺址博物館攜手南京雲錦博物館舉辦的“天工織錦 丹青繪境——雲錦國畫藝術特展”也同步亮相。特展不僅展示傳統雲錦的精品之作,還有多幅以國畫為原型再創作的雲錦作品,整體畫面精緻細膩、色彩豐富。

南京大報恩寺遺址景區五大體驗活動助力市民歡度元旦_fororder_圖片5

遊客觀展

  特展中有幅作品《梅鶴迎春》,取材名畫家陳之佛生前最後一幅畫作,以象徵吉慶長壽的仙鶴為題材,結合寓意清雅高潔的梅、竹、茶花,給人欣欣向榮的審美意趣。通幅共用40多種真絲色絨線,匯集了絲質肌理美、色彩和諧美以及紋樣情愫美的特徵。

  此次國畫與雲錦的結合,將雲錦的工藝進行創新,可以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雲錦之美。(文/圖 王超 謝意)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