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揚州·‘食’‘泉’十美”揚州冬季旅遊采風團圓滿收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2 11:29:28

  1月11日,由揚州文廣旅局主辦、同程旅行承辦的“冬遊揚州·‘食’‘泉’十美”——揚州冬季旅遊百人采風團活動圓滿收官。1月9日起,百人采風團兵分三路,組成了同程驗客達人組、旅行機構組、媒體同仁組,他們從不同視角、不同路線品別樣揚州,用腳步丈量古城、用鏡頭記錄精彩,為市民遊客送上了一份貼心的旅遊指南。

“冬遊揚州·‘食’‘泉’十美”揚州冬季旅遊采風團圓滿收官_fororder_4

采風團合影

  同程驗客達人一行18人,用旅遊愛好者視角,走遍揚州最古老、最經典的景區景點,漫步個園、何園,感受江南園林的獨特風情;打卡揚州瘦西湖,感受冬日遊湖的雅致;走進大運河博物館,夢回千年廣陵;來到瓜洲古鎮,感受“萬里長江東流,千里運河縱貫”的波瀾。

  達人們來到揚州早茶館裏,漫享“一杯香茗,半寸悠閒”;來到地道美食街——皮市街,邊吃邊逛,感受美食之都的魅力。來到揚州,一定不能錯過正宗的淮揚風味,達人們還在三灣揚州宴盡情感受正宗淮揚菜的獨特風味。

“冬遊揚州·‘食’‘泉’十美”揚州冬季旅遊采風團圓滿收官_fororder_5

體驗淮揚美食

  媒體同仁們將目光放在了尋找揚州歷史、講好揚州故事的獨特視角,他們不僅來到揚州北城河風光帶、史公祠、玉器博物館、漢陵苑、唐城遺址等具有歷史厚度的經典景點,還來到華僑城盡情感受古都的“新”意。他們用專業的媒體人視角,探尋廣陵千年曆史,感受千年文化余韻,深度挖掘一個悠久而深厚的揚州,用鏡頭與文字向大家講述了一個動人而豐饒的文化之都、歷史之都。

  旅行社、自駕遊協會及研學機構同仁組成的隊伍則以挖掘優質旅遊線路為主要視角,從自駕遊、親子遊、家庭遊等不同的需求側出發,將揚州經典景點進行優化整合,充分發掘小眾景點的市場潛力。一行人來到486非遺集聚區、邵伯古鎮、汪曾祺紀念館、古運河水上游覽線、北湖濕地公園、盂城驛等景點,通過實地考察、交流探討打造一批實用性強、受歡迎度高的優質線路。

“冬遊揚州·‘食’‘泉’十美”揚州冬季旅遊采風團圓滿收官_fororder_6

遊覽景區

  三組采風團分別站在不同維度和視角,以“旁觀視角”挖掘揚州本地的“詩與遠方”,解鎖冬遊揚州新玩法,打造揚州“文旅即生活”都市旅遊新方式。(文/圖 蘇軒)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