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滿春節儀式感 就來句容過個滋味年
來源:揚子晚報  |  2023-01-19 09:53:0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13fa6c4-d120-4f72-9acd-003e4775eda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fe75a12-7da4-42c4-8fdc-d327d76e627b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757be28-4b30-4be2-bd57-2582c9c9bfbd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4954a6-07fa-4bc9-9462-5c2a1dd642e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b20ff01-305c-4d9d-bc93-8d29bf108e6d

  新春將至,年味漸濃。為迎接癸卯兔年的到來,句容各大景區都準備了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花山古廟會、非遺市集、茅山尋福打卡……為遊客們獻上新春文旅盛宴。

  春節進入倒計時,祈福納福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在如此具有儀式感的日子裏,不如到句容茅山來一場登山祈福之旅吧。春節期間,茅山景區推出“茅山尋福打卡攻略”,屆時遊客們可參與走福道、踩福磚、摸福字、撞福鐘、係福袋的“五福”打卡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福氣滿滿禮包”,包括符籙手機貼、祈福香囊、福字冰箱貼、茅山定制紅包殼、祈福紅繩等一系列“福氣”好禮。景區還為遊客準備了由五種食材組成的福面,盡享“福祿壽禧財”。在集福卡、吃福面的同時,遊客還可賞秦淮花燈,人在燈下走,如在畫中游,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穿梭在各式各樣的秦淮花燈之中,滿眼璀璨光影,滿心年味記憶。

  離茅山景區不遠的壹號兵站,也將開展“新春固元過大年”活動,在李塔的山道彎彎中感受山水美景、在九龍山天然“氧吧”中吸收自然精華、到紅色陳莊參觀新四軍醫療所和新四軍槍械所,綠色中感受紅色能量。

  如果説春節有啥“熱鬧”可看,那“廟會”一定不容錯過!從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第七屆花山古廟會將在寶華山國家森林公園千華古村內舉辦。活動期間,甲胄快閃、漢服巡遊、非遺表演、民藝展示等將輪番上演,遊客可穿越時光,重溫古代武士的精神風貌,欣賞傳承千年的漢服華裳,還能參與到剪紙、糖人、絨花、金箔、扎燈彩等民間工藝的製作。

  不同於城市的繁華,鄉村有它自己獨特的年味。你可以來句容陳莊、老人山、蘇家大洼、李塔村等農家村落,感受當地村民過春節的習俗,體驗龍船舞、打糍粑、放煙火、品農家飯,享受滿滿的鄉村年味。在若有似無的淡淡梅香中,還能體驗手磨豆腐的樂趣,豆腐腦、豆腐幹、豆漿等小吃讓人垂涎欲滴,更有豆腐烤魚、剁椒嫩豆腐等美食組成的特色豆腐宴等著大家去品嘗。得撒石磨豆腐村裏,梅園中的梅花已迎風傲立,淡淡梅香中體驗手磨豆腐的樂趣,豆腐腦、豆腐幹、豆漿等小吃讓人垂涎欲滴,更有豆腐烤魚、剁椒嫩豆腐等美食組成的特色豆腐宴等著大家去品嘗。

  每年的草莓季,都隨著冬日的寒流到來。“冬天的第一顆草莓”你安排上了嗎?想要吃到新鮮優質的草莓,當然還是自己親自動手採摘最好。此時白兔的草莓已新鮮上市,大家可以走進溫暖的大棚,親自體驗採摘草莓的樂趣,一口咬下去果香四溢,豈不美哉?

  摘完草莓,還可以享用最地道的農家菜,酥嫩爽口的新坊老鵝、肥而不膩的白兔紅燒肉、鹹鮮可口的三岔豬頭肉、軟糯濃香下蜀獅子頭、原汁原味的天王白斬雞等等美食,都值得你細品一下。如果想帶點特色産品回家,香腸、鹹鵝、越光有機大米,草雞蛋、有機容稻酒、茅寶葛根茶,茅山長青……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賞美景、品美食,還不能少了美宿。句容有很多寶藏民宿, 寶華山千華古村內,茅山腳下、鄉村田園中……如果想在冬日泡一泡溫泉,茅山道溫泉度假村值得推薦,還有特色汗蒸、兒童嬉樂堡、VR遊戲、網紅拍照場景等娛樂設施,實在是再愜意不過了。(揚子晚報 作者 史巢鳳)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