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式文旅過大年!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上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25 13:29:38

  1月24日下午,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劇院演出現場歡笑連連,蘇州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在這裡精彩上演。《蘇州兩公差》是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家在蘇州·我們的節日”群眾文化新春惠民主題系列活動首場演出,由蘇州市滑稽劇團和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蘇州市文化館)聯合組織。

蘇式文旅過大年!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海報

活動海報

  此次群眾文化新春惠民主題系列活動,不僅營造了喜慶歡樂的節日氛圍,豐富了市民節日文化生活,也使大家感受到傳統文化帶來的歸屬感與幸福感。

  《蘇州兩公差》生動塑造了急公好義、正直機智的兩公差形象,是蘇州市滑稽劇團挖掘整理戲曲遺産、讓經典劇目煥發時代風采的代表作品;先後獲得2020紫金文化藝術節優秀劇目獎、第三屆蘇州市文華新劇目獎,是江蘇藝術基金資助項目。

蘇式文旅過大年!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演出現場.JPG

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演出現場

  演出現場爆笑不斷,新年的歡樂氛圍十分濃厚。臺上演員精彩有趣的演繹與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將演出頻頻推向高潮,精彩明快的劇情和強大的演員陣容吸引了不少蘇州本地觀眾,同時也吸引了眾多留蘇過年、想深入了解江南風韻和蘇式特色文化的新蘇州人前來觀看。

  “感謝演員們的精彩表演,為大家帶來歡樂。春節陪著家人看一場滑稽戲,感受蘇式年味,挺開心的,特別是讓孩子從小接受‘江南文化’的熏陶。來文化館裏看演出、展覽,感受濃濃的年味,很有意義。”一名留蘇過年的新蘇州人表示。

蘇式文旅過大年!傳統滑稽戲《蘇州兩公差》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精彩上演_fororder_觀看演出的觀眾在等候開場

觀看演出的觀眾在等候開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演出還在“江蘇公共文化雲”“蘇州群文”視頻號進行了同步直播,線上與線下都取得了良好的演出收視效果。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蘇州市文化館副館長李慧洋介紹:“春節至元宵期間,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各文化場館將照常開放。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蘇州市文化館)將舉辦5類14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展覽、劇院演出等群眾文化活動,營造濃郁節日氛圍,豐富人民群眾節日文化生活。”其中,演齣劇目既有獨具“江南文化”特色的滑稽戲傳統劇《蘇州兩公差》《祝枝山大鬧明倫堂》、多媒體情景音樂會《運河·蘇州》,也有深受青年群眾喜愛的海派爵士音樂會、滑稽戲《又見炊煙》、新春相聲小品專場演出。(文/圖 張己陽)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