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知識送祝福 東南大學“千里圖書漂流”活動落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1 17:09:58

  自2022年東南大學與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第二中學簽訂幫扶協議以來,學校號召廣大師生,並聯合愛心企業中國郵政、東南大學出版社等多方力量,結合幫扶地實際需求,開展“千里圖書漂流”活動。近日,兩千余冊書籍成功“漂流”至新疆圖木舒克市第二中學。

傳遞知識送祝福 東南大學“千里圖書漂流”活動落幕_fororder_18

“千里圖書漂流”活動合影

  活動中,東南大學在喜迎新生的現場設置了“千里圖書漂流”捐贈圖書角,倡議東南大學本科新生選取1本至2本高中階段最值得分享的書籍,“漂流”至圖木舒克市第二中學同學們的手中,並給接收圖書的同學寫寄語。新生同學剛從中學階段走來,懷揣著夢想走進大學校園,也懷著對未來的幹勁和熱忱,跨越千里送祝福的同時也成為後輩的學習夥伴和心靈導師。

  捐贈《為什麼是中國》這本書的東南大學法學院大一新生陶宇揚表示,這本書記錄了中國從滄桑走向強盛的艱辛過程,傳遞著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著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她想將自己喜歡的一句話隨書“漂流”給結對的小夥伴,“前程似錦,功不唐捐”,每個人的未來都有無限可能,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

  活動中,學校內的郵局特別設置了“千里圖書漂流”捐贈圖書角,廣大師生可以在“愛心留言簿”上寫下對圖木舒克市第二中學同學的真誠祝福,給中學生們帶去熱愛閱讀的習慣、探求真理的熱情和止于至善的追求。

傳遞知識送祝福 東南大學“千里圖書漂流”活動落幕_fororder_19

東南大學郵局設置“千里圖書漂流”捐贈圖書角

  東南大學機關黨員教師也積極參與圖書漂流活動,程斌老師以個人名義捐贈了適合高中學生閱讀的課外書籍八十余本,周虹老師精心挑選了新疆作家李娟的系列作品。老師們希望,同學們從書中不僅感受大美新疆的風土人情,更要知道學有所成不僅是為了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更應該用所學知識為自己的家鄉服務。

傳遞知識送祝福 東南大學“千里圖書漂流”活動落幕_fororder_20

捐贈的圖書

  本次捐贈圖書有專業書籍、必讀書目、學輔材料及有益課外讀物;有延續傳統文化的神話經典,也有遨遊太空的科幻讀物;有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故事,也有抒發青春煩惱的小説等,旨在引導同學們胸懷遠大、志存高遠,在圖書中汲取中華民族文化土壤中蘊含的思想智慧,規劃和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文/圖 劉欣雨 朱婕)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