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吳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蘇州尹山湖美術館點燈祈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4:54:13

  “蘇州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城市,美麗的自然風景、溫柔的蘇式生活,這獨特的魅力一直都讓人流連忘返。”2月4日晚,“蘇州形象大使”艾哲羅在蘇州市尹山湖美術館説出心裏話。在陣陣掌聲中,他還為大家表演了自編、自導的歌曲《中國,中國,我愛你》,以表達自己對中國的濃濃愛意。

“情暖吳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蘇州尹山湖美術館點燈祈福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當晚,艾哲羅和一些在蘇州生活工作的中外友好家庭受邀來到尹山湖美術館,和尹山湖美術館的鐵粉們一起猜燈謎、做花燈,體驗元宵節的傳統活動。

  這場以“情暖吳中 共度元宵”為主題的活動,由吳中區委宣傳部、吳中區婦聯、吳中區郭巷街道黨工委及尹山湖美術館共同舉行。活動吸引了大量的觀眾前來參與。當天晚上尹山湖美術館的展廳大變樣,各式各樣的燈籠點綴其中,紅紅火火、熱鬧非凡,隱藏其中的趣味燈謎吸引了眾多小朋友的目光;來自天目琴行的小朋友們持續不斷地為觀眾們送上精彩的古箏、小提琴、鋼琴等表演,小朋友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和詩意江南主題藝術展的畫作合影打卡;在特別佈置手工活動區,眾多家庭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一家人一起動手做兔子燈,溫馨幸福。

“情暖吳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蘇州尹山湖美術館點燈祈福_fororder_2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吳中區大數據管理局副局長許翼翼為大家送上精美的禮物以及節日的祝福;吳中區婦聯主席顧娟英為傳承優良家風、弘揚社會文明新風做出表率的“最美家庭”送上溫暖的祝福;吳中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夏巍向受邀來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攜手抗‘疫’”代表家庭送上了“春”的祝福。

  活動當晚,在場的所有小朋友們和中外友人登上舞臺共同完成點燈儀式。

“情暖吳中 共度元宵” 中外家庭在蘇州尹山湖美術館點燈祈福_fororder_3

燃放煙花

  當晚,尹山湖畔綻放起盛大煙花,大家一起在美麗的煙花下許下美好的願望,為兔年春節畫上吉祥圓滿的句號,開啟一整年的紅紅火火。(文/圖 蘇吳軒)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