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服飾驚艷亮相威尼斯狂歡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4:32:39

  近日,由蘇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威尼斯市節慶部門、威尼斯大學孔子學院、威尼斯狂歡節組委會主辦,蘇州絲綢博物館承辦的中國傳統服飾威尼斯狂歡節巡遊活動在“歐洲最美客廳”聖馬可廣場舉行。

中國傳統服飾驚艷亮相威尼斯狂歡節

活動現場

  在威尼斯狂歡節持續熱烈的氛圍中,由威尼斯大學孔子學院招募的模特身著各朝代華服,穿過水城街巷,抵達聖馬可廣場的最美面具舞臺,一路上不斷引來市民和遊客的駐足觀賞。在聖馬可廣場,“漢服巡遊”成為當天焦點,來自各國的遊客和威尼斯市民共同欣賞,拍照分享,合影留念。從絲綢之路到蘇式生活美學,蘇州和威尼斯通過服飾文化相聚,續寫著中意兩國悠久的文化交流故事。

中國傳統服飾驚艷亮相威尼斯狂歡節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活動現場

  此次活動得到了威尼斯市的大力支持,威尼斯市政府在活動前專門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中國傳統服飾巡遊活動信息。

中國傳統服飾驚艷亮相威尼斯狂歡節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威尼斯市副市長Massimiliano De Martin

  威尼斯市副市長Massimiliano De Martin表示:“感謝蘇州市和蘇州的朋友們帶來這麼精彩的服裝秀。這些服裝色彩絢麗、製作精良,不僅給觀眾帶來視覺的愉悅,給穿著的人也帶來了優雅的氣質。 ”

  威尼斯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馬曉輝表示:“本次活動是威尼斯狂歡節上首次中國傳統服飾展演,讓國外觀眾品味蘇州絲綢美學和中國傳統服飾韻味,是向海外傳播中國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的有效路徑。”

  威尼斯是蘇州的第一個國際友好城市,也是第一個與蘇州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友好城市。兩市在經貿、人文、教育、體育、醫療衛生等領域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2023年,蘇州市文廣旅局還將舉辦“一帶一路”手工藝周、中法文化論壇、第五屆大運河博覽會及“水韻江蘇”國際友人運河行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動,努力將蘇州這樣一座“絲綢之府、錦繡之地”推向世界,擴大“蘇州最江南”國際影響力。(文/圖 蘇軒)

編輯:楊心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