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組織開展反家暴宣教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55:57

  “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3月2日,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黃巷街道新街家園社區黨總支書記、社居委主任趙淼,與黃巷街道議政代表、街道婦聯主席孫曉敏,在無錫市黃巷街道新街家園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組織居民開展“點亮橙色,照亮心房”反家暴、促和諧宣教活動。

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組織開展反家暴宣教活動_fororder_圖片 1

梁溪區人大代表趙淼(左一)向居民群眾發放反家暴宣傳資料

  趙淼和孫曉敏通過設置諮詢臺、以案説法、現場解答和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居民群眾宣傳反家庭暴力法、婦女權益保護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法規,倡導樹立法治思想。同時,聯合聯勤保障部隊第904醫院的醫護人員發放健康教育宣傳資料,開展免費健康諮詢、測量血壓等服務,為居民群眾送去關懷與溫暖。

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組織開展反家暴宣教活動_fororder_圖片 2

居民群眾在學習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規後合影

  活動現場上懸浮的橙色“小溪姐”反家暴氣球,提醒大家警惕和反對家庭暴力,同時也給身處家暴中的受害者點燃希望,幫助他們鼓起勇氣直面生活。“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既是人大代表履職的平臺,又是居民群眾學習法律知識的課堂。”趙淼如是説。(文/圖 馮驊 黃晶晶)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