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招商推介活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4:02:23

  3月11日,“相遇元和塘 城就新未來”2023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招商推介活動舉辦。活動聚焦相城“雙中心”建設,進一步擴大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知名度與影響力,助力推動相城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招商推介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 1

推介活動現場

  活動由相城區文體和旅遊局等單位主辦,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單位承辦。活動對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進行了專題推介。長三角電子競技人才孵化基地、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校外實訓基地兩個培訓基地,荻溪·藝點城市合夥人(蘇州站)、搜狐蘇州中心合作項目兩個項目正式揭牌。

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招商推介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 2

揭牌儀式

  “文化産業園區攜行計劃”專題簽約儀式舉行,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西藏文化旅遊創意園區、新疆霍爾果斯數字文化産業園進行三方視頻連線簽約。西藏文化旅遊創意園區先後獲評文化部“國家級文化産業(試驗)園區”和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創建資格。新疆霍爾果斯數字文化産業園位於中哈邊境,著力發展外向型經濟和“跨境遊+免稅店”模式的旅遊業。

推動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招商推介活動舉行_fororder_圖片 3

簽約儀式

  神畫雲端虛擬現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勇平、寶雞金石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總經理蔣賀進行了項目分享。圍繞産業園區發展如何在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中扮好角色,南京大學長三角文化産業研究院院長顧江進行了主旨演講,為“蘇州千年元和塘 創新發展新引擎”品牌建設出謀劃策。

  2017年1月,相城設立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沿元和塘而建,面積23.3平方公里。2020年12月,蘇州元和塘文化産業園區成功獲批第二批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創建單位。幾年來,元和塘園區不斷發展完善,打造“一軸一帶四片區”佈局,設立十個相互獨立又緊密關聯的園中園,建立以數字文化為核心、創意設計和文化旅遊産業為輔的現代文化産業體系,構建上中下游緊密合作、協同發展的産業鏈,實現了文化和科技、傳統和現代的深度融合。(文/圖 沈珍珍)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