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中國 感知無錫”主題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0:39:38

  3月14日,無錫惠山高新區西站物流園內,一列整裝待發的國際班列火車吸引到一群異域年輕人的目光,他們圍在火車頭前,感受無錫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促進經濟復蘇的濃厚氛圍。“我從小就很喜歡中國,一直嚮往能來中國學習、生活。”來自無錫學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的俄羅斯留學生邦彥説道:“這裡有拔地而起的高樓、朝氣蓬勃的人民、疾速而行的高鐵,還有不少古老建築與文化遺産,現代與古典交錯、文化與科技融合,我深深愛上了這座人傑地靈的城市。”

“讀懂中國 感知無錫”活動在無錫啟動_fororder_圖片1

啟動儀式

  當天上午,由無錫市僑聯、市政府新聞辦、市公安局、致公黨無錫市委會、無錫廣電集團、江南大學、無錫學院、無錫職業技術學院共同主辦的“讀懂中國 感知無錫”主題活動啟動。江蘇省僑聯副主席艾卉,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常青,市政協副主席吳紅星,市委宣傳部、公安局、無錫廣電集團及江南大學、無錫學院、無錫職業技術學院、惠山區委統戰部等單位領導出席活動,在錫高校外籍留學生和僑商僑企代表參加活動,活動由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濤主持。

  李濤介紹,活動將組織外籍留學生深入無錫城市農村、企業園區、文化場館,體驗風俗民情,感受吳地文化和江南韻味,了解中華文明和中國發展;組織留學生到在海外設有工廠、分部的無錫企業參觀、實習,畢業後留學生可優先到所在國的無錫企業海外工廠和分部工作。

  市僑商會會長、鳳凰畫材董事長陳衛宏表示,歡迎外籍留學生加入鳳凰畫材海外事業,參與到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中,為世界各國共建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和力量。江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龔曉斌説:“在教授好專業知識的同時,要為外籍留學生提供更多了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華歷史文化的平臺和機會,幫助他們感知無錫、了解中國、讀懂中國。”

  周常青表示,希望通過活動開展,讓更多外國朋友了解真正的中國,讀懂中國,助力中外合作交流,攜手共創美好未來。(文/圖 王儀)

編輯:高一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