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0:23:39

  3月15日,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在南京市金魚嘴基金街區舉行。自2018年首次啟動以來,大賽已成功舉辦四屆,吸引了上千個金融科技項目參賽,逾300個項目獲得了金融和投資機構的青睞和扶持。

  本次決賽是大賽第三次落地南京市建鄴區,作為南京金融業的主要承載區和未來增長極,建鄴區堅定錨定金融主導産業,2023年以來更是通過成立“金融科技軍團”,搶抓南京“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城市”和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重大機遇。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王正位在致辭中表示,以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和區塊鏈等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已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和增長點,金融科技既是數字經濟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金融重要的基礎設施。建鄴一直在大力推進金融科技産業的發展,2022年清華五道口南京教室正式啟用,未來會以南京教室為依託,不斷強化與建鄴在産業研究和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的合作。

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1

王正位致辭

  建鄴區副區長、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金融科技軍團團長袁婷表示,建鄴正以軍團的模式開展金融科技創新示範區的打造以及優質生態企業的招引和培育,接下來還將通過落實支持金融科技企業集聚落地等七大舉措,為金融科技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的政策支持。

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2

袁婷講話

  袁婷透露,建鄴將於2023年揭幕“金魚嘴金融科技産業生態中心”,以場景應用帶動産業發展,吸引上下游産業鏈和産融結合領域有優勢的生態合作夥伴,以底層技術培育和應用場景交互來賦能企業。

  在項目比拼環節,入圍南京賽區決賽的12個項目以最佳狀態向現場評委和觀眾進行了展示,專業評委將對參賽項目進行閉門路演評審打分,評選出最終入圍全國總決賽的名單。

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3

簽約儀式

  活動期間,建鄴還完成了金融科技基金簽約和金融科技項目簽約。建鄴與知名基金投資管理機構CEiC、南京銀行、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以及東南基金共同發起設立“建鄴金融科技基金”,總規模達5億元。

 第五屆全球金融科技創業大賽南京賽區總決賽舉行_fororder_圖片4

現場簽約

  此外,建鄴還與7個優質金融科技項目進行了現場落地簽約。(文/圖 建萱)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