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珍珠河賞櫻“人擠人” 東南大學櫻花教室美出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5:13:30

  3月,南京城鮮花盛開,姹紫嫣紅,南京市賞櫻開啟“人擠人”模式。東南大學校園也被鮮花環繞,東邊的珍珠河櫻花怒放,西邊的進香河紫葉李開得正盛,北邊的雞鳴寺路上網紅櫻花競相綻放。

  此外,東南大學櫻花教室再次美出圈,學生們可以一邊看書一邊享受窗外的櫻花美景。

南京市珍珠河賞櫻“人擠人” 東南大學櫻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圖片1

學生在櫻花教室讀書

  一條1700米的珍珠河,兩岸是盛放的櫻花,盡顯春光爛漫。3月15日一大早,東南大學建築學院的李天驕就和同學們來到珍珠河邊賞花寫生,用畫筆描繪風吹花落的浪漫景象。據東南大學建築學院副教授汪曉茜介紹,珍珠河兩岸的櫻花是近年來新栽的,但是珍珠河沿岸卻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這個片區在歷史上曾經是明代早期的國家最高學府國子監所在地。國子監分為北區和南區,北京東路雞鳴寺這一段就是南北區的分界線。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成賢街、珍珠河都在南區,因此,珍珠河兩岸不僅有自然景觀,更有歷史厚重的人文景觀。

南京市珍珠河賞櫻“人擠人” 東南大學櫻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圖片2

珍珠河櫻花

  汪曉茜提到:“櫻花分為野生櫻花和栽培櫻花兩大類,其中野生櫻花有100種。在南京,櫻花最密集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櫻花王’,基本集中在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所在的片區。其中,有幾株‘櫻花王’就集中在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前工院的南側,得益這些‘櫻花王’的點綴,東南大學的櫻花教室迅速美出圈,學生們紛紛過來拍照打卡。”

南京市珍珠河賞櫻“人擠人” 東南大學櫻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圖片3

學生們在櫻花教室拍照打卡

  在櫻花教室的隔墻上展示著師生們的設計作品,長條桌上擺放著師生們創作的建築和景觀模型。建築學院城鄉規劃專業碩士研究生陳國恩以及同學們正在櫻花教室拍照打卡,享受著緊張學習之餘的愜意時光。大家推開窗戶,仰望樹上的潔白花影;舉起手機,記下校園裏的美妙時刻。窗外櫻花樹旁,同樣有一群學生們駐足賞花,他們踮起腳尖感受燦爛的春光。

  陳國恩表示:“櫻花教室在學校早就小有名氣,櫻花開放時坐在教室裏上課,看到櫻花樹影打在窗簾上就非常美好。有時候,我們還會在這裡辦一些畫展和攝影展。在這麼好的環境裏學習身心愉悅,可以激發我們更多的創作靈感。”(文/圖 唐瑭 王博)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