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召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4:30:17

  近日,2023年蘇州市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暨工作推進會召開。蘇州市委副書記、蘇州市産改聯席會議召集人黃愛軍,蘇州市副市長、蘇州市産改聯席會議副召集人張橋,蘇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蘇州市總工會主席、蘇州市産改聯席會議副召集人陳嶸,蘇州市委副秘書長徐本出席會議。

蘇州市召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_fororder_圖片1

黃愛軍致辭

  黃愛軍強調,全市要聚焦時代所需,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大力選樹先進典型,引導産業工人比學趕超,深入實施“紅色工匠”培育行動,打響“蘇州工匠日”品牌;落實“新八級工”職業技能等級制度要求,完善工資平等協商、正常增長、支付保障等機制,實現多勞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加快打造服務産業工人一體化平臺,探索集宿區職工服務中心(站、點)建設新模式,切實滿足産業工人生活、安全、文化等多元需求;不斷拓展面向困難職工的“春送崗位、夏送清涼、秋送助學、冬送溫暖”等服務,積極打造一批服務産業工人的實事工程。

蘇州市召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_fororder_圖片2

陳嶸致辭

  陳嶸表示,各地各單位要把會議精神傳達到産改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各級工會組織、産改試點企業和廣大職工中去,爭取各方面的重視和支持;要在落實責任上下功夫,逐條逐項抓好任務落實,確保如期實現既定目標;要在督促指導上下功夫,紮實開展産改督查評估,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黨政之間、黨群之間、政企之間、上下級之間的協同配合,匯聚各方力量,形成整體合力,以産業工人隊伍素質的提升,促進産業結構升級優化、助推經濟發展。 

蘇州市召開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聯席會議_fororder_圖片3

授牌儀式

  活動現場,産改工作彙報片《2023蘇州産改再出發》播放,第二批蘇州工匠實訓基地獲獎單位授牌儀式舉行,蘇州市教育局、吳江區委、蘇州工業園區總工會和奇瑞捷豹路虎汽車有限公司工會進行了交流發言。(文/圖 張鵬)

編輯:陳小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