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閉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1 17:36:03

  江西省青年聯合會(以下簡稱“省青聯”)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于3月10日閉幕。會議期間,全體青聯委員認真進行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學習討論了省委常委梁桂代表省委所作的講話,審議通過了省青聯十屆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江西省青聯十一屆全委會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江西省青年聯合會組織細則(修正案)》。

  會議認為,梁桂同志的講話充分體現了省委對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愛,為做好新時代青聯工作指明瞭方向,要認真學習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信念、勤奮學習、勇擔重任,為奮力描繪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畫卷貢獻青春力量。會議充分肯定省青聯第十屆委員會的工作,過去的五年,江西省青聯牢牢把握新時代青年的發展需求,不斷自我革新,堅定不移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發揮青聯組織作為黨聯繫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密切聯繫服務廣大青年群體,構建青年大統戰工作格局,團結帶領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活躍在創新創業、鄉村振興、民族團結、對外交流、搶險救災、疫情防控等一線,展現了新時代贛鄱兒女的擔當與作為。

江西省青年聯合會第十一屆委員會全體會議閉幕_fororder_圖片1

閉幕式現場

  會議指出,今後五年,全省各級青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範、勇爭先”目標要求,深入實施新時代江西青聯“五大工程”,即“鑄魂工程”“凝心工程”“建功工程”“護航工程”以及“強基工程”,讓青聯組織更加深入青年、貼近青年,關心青年成長髮展,努力幫助青年排憂解難,不斷增強青聯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青聯組織要堅決貫徹中央關於深化群團改革和建設精神,落實省委關於群團工作的部署,不斷深化青聯改革,完善青聯組織體系、健全青聯工作制度、創新青聯工作方式、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會;推動組織向下延伸、深扎基層一線,優化委員結構特別是擴大基層一線青年代表在青聯中的比例;依託基層青聯組織緊密聯繫、積極培育、有序吸納青年社團,努力構建黨領導下以共青團為主導、青聯為樞紐的縣域青年組織體系;健全委員履職評價和履職能力考核制度,塑造嚴實工作作風,引導青聯委員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形成全省青聯工作的整體合力。

  會議號召,全省各級青聯組織和全體青聯委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廣泛凝聚各族各界青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貢獻青春力量。

  會議選舉産生了江西省青聯新一屆領導機構。隨後舉行的省青聯十一屆一次常委會表決通過了全委會工作機構,審議吸納了省青聯團體會員。(文/圖 張震寰)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