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江西衛惠保”正式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09:11:32

  3月14日,第三輪“江西衛惠保”啟動會在南昌舉行。江西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省計生協專職副會長羅禮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太平財産保險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弓曉傑代表總公司講話,太平財産保險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蔡靖就“江西衛惠保”方案等情況作介紹,省計生協秘書長李秀珍主持會議。

第三輪“江西衛惠保”正式啟動_fororder_圖片1

啟動會現場

  據羅禮生介紹,第三輪“江西衛惠保”有“三保持二增加”的特點。一是保持低門檻。對參保人不限年齡、不限職業,無既往症限制、無等待期、無需體檢,今年還增加了新市民參保入口。二是保持低保費,每人每年120元保費。三是保持高保障,保障涵蓋醫保目錄內外。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扣除年度累計1.5萬元免賠額後,最高可報銷100萬元;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外住院醫療費用,扣除年度累計2.5萬元免賠額後,最高可報銷100萬元。四是增加無賠款優待。連續兩年及以上投保“江西衛惠保”,且上一個保單年度無賠付記錄的參保對象,報銷比例提高5%。五是增加健康管理服務。新增健康諮詢、健康檔案、健康評測、圖文問診、在線購藥等健康服務,全方位保障群眾健康。

  “江西衛惠保”運行情況顯示,自2021年6月1日生效以來,共有94.1萬人次參保,12671人次獲得賠付,報銷金額1.59億元,賠付率140%,其中23人獲得賠付40萬元以上,最高賠付80多萬元,有效減輕了群眾醫療費用負擔,切實提高了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江西衛惠保”是由江西省計劃生育協會指導並推動商業保險機構研發的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對於減輕參保家庭醫療費用負擔,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有積極意義。(文/圖 謝新民)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