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擺攤設點”開展科普宣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41:57

  為使廣大消費者對消防産品品質有直觀的認識,近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公安局等部門開展消防産品科普知識宣傳活動,通過設置橫幅、展示消防産品、發放消防宣傳資料、現場解答群眾問題等形式,向廣大消費者普及如何識別消防産品真偽,進一步提高社會面對消防産品品質的關注。

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擺攤設點”開展科普宣傳_fororder_1

消防監督員向群眾普及消防産品相關知識

  在活動現場,消防監督員對滅火器、煙感報警器、應急照明燈、消防過濾式自救呼吸器及滅火毯等常用的消防産品進行了展示,通過實物對比、案例講解,向群眾介紹如何正確使用和辨別消防器材。同時,消防監督員對群眾提出的關於常用消防設施器材的日常保養、巡查檢查、使用方法和生活中遇到的疑難問題進行了一一解答,並鼓勵群眾若發現售賣、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的行為,積極撥打“12315”進行舉報投訴,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擺攤設點”開展科普宣傳_fororder_2

消防監督員向群眾發放消防宣傳資料

  此次消防産品科普知識宣傳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群眾辨別消防産品真假的能力,為切實從源頭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下一步,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將繼續加強消防産品監督檢查,加大整治力度,查處違法行為,有效清理整頓消防産品市場秩序,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文/圖 李瑩)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