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大余消防:消防産品識假辨真偽 築牢安全防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52:10

  “如果火災發生的時候,你手上拿的滅火器剛好壓力不足,或者説裏面充裝的是劣質乾粉,那麼就會大大影響滅火的效果。”近日,在贛州市大余縣南安鎮花園村,大余縣消防救援大隊舉行了“消防産品識假辨假進農村”主題宣傳活動。該大隊聯合相關部門對消防産品的生産、銷售、使用開展重點檢查的同時,還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向群眾普及消防産品使用常識。

贛州大余消防:消防産品識假辨假 築牢安全防線_fororder_1

活動現場

  活動中,消防宣教員針對滅火器、消防水帶水槍、應急疏散指示標識、防煙面罩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消防産品,一一講解如何正確識別其真偽優劣,提醒群眾購買消防産品時,要選擇有資質的銷售門店;在選購具體産品時,要查驗産品的相關證照等信息。消防宣教員還向村民傳授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災預防和疏散逃生知識,並通過互動體驗、有獎競答的形式,讓群眾了解消防産品的選購要求和使用方法。

  連日來,大余縣消防救援大隊還和當地市監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門單位一起,對銷售中的各類消防産品品質進行了聯合檢查,對部分商品維護管理不當、更新不及時等問題進行了督促整改。

  消防監督執法人員還針對商場超市等場所的防火門、消防水帶、滅火器等消防産品進行檢查,督促各場所消防安全責任人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嚴把消防産品採購品質關,建立並執行進貨查驗制度,對使用中的消防産品定期檢查,及時消除隱患,確保消防安全。

  大余縣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聯合相關部門持續加大對消防産品的檢查力度,堅決打擊生産、銷售、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的違法行為,全力保障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文/圖 張琴)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