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産品專項檢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7:37:09

  為切實加強校外培訓機構消防安全,提高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管理水準和抵禦火災能力,給廣大師生營造一個和諧、安全穩定的環境,3月21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教科體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公安局、縣文廣新旅局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消防産品專項檢查,全力築牢消防安全“防火牆”。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消防産品專項檢查_fororder_圖片1

檢查組對校外培訓機構場所消防産品進行檢查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採取聽、問、查的形式,重點對校外培訓機構場所滅火器、室內消火栓、防火門、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誌、防毒面具、獨立式感煙報警器等消防産品進行了詳細檢查,重點核查了各類産品的外觀標識、結構部件、材料、性能參數與強制性認證標準是否一致,是否通過國家強制性産品認證和型式認可,是否具有資質等情況。針對檢查發現的隱患問題,檢查組嚴格按照《消防産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和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下發法律文書,並要求場所負責人按要求落實整改措施。

  同時,檢查組充分把握此次檢查的有利時機,同步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強調了消防産品的重要性,並提醒校外培訓機構相關負責人應通過正規的消防産品經銷商購買消防産品;滅火器、過濾式自救呼吸器、消防應急照明燈具等強制認證類消防産品均應標有身份信息標誌,通過手機微信掃描標誌二維碼,即可查詢消防産品的生産廠家、品牌、規格型號和生産日期等;其它非強制認證類消防産品應查詢其《型式檢驗報告》,進行一致性核對無誤後方可購買;如發現冒牌消防培訓或制售假冒偽劣消防産品相關線索,要撥打“12345”進行舉報。

  此次聯合檢查,進一步提高了轄區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時消除了一批潛在的安全隱患。下一步,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與相關部門協同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整治工作,做到教育常態化、監管常態化,嚴抓轄區校外培訓機構亂象,確保轄區教育行業消防安全形勢高度穩定。(文/圖 李瑩)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