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禪城召開
來源:中國網  |  2023-03-22 15:25:18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的破題之年。元旦和春節假期市場表現充分表明:旅遊業已經轉入出遊意願、消費預期和産業信心全面增長新階段。中國正在加速重歸世界旅遊體系,重構世界旅遊經濟格局,正在迎來從旅遊資源大國到旅遊大國再到旅遊強國的新時代。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發佈:疫前,2019年旅遊業對GDP的綜合貢獻為10.94萬億元,佔GDP總量的11.05%。旅遊直接就業2825萬人,旅遊直接和間接就業7987萬人,佔全國就業總人口的10.31%。

  春回大地萬物蘇,文旅業迎來了疫後復蘇的拐點。日前,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2023CTGF)新聞發佈會在佛山希爾頓酒店舉行。

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禪城召開

  2023CTGF以“重構信心”為主題,以為參會者實現“資金與項目、産品與渠道、人才與企業、投資方與管理方、設計方與業主方、品牌與資本”等對接、精準匹配各方需求為目標,將於2023年5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瑯珀·凱悅臻選酒店盛大啟幕。屆時,來自住宿、餐飲、旅遊及産業地産的傑出代表約1000人將獲邀現場出席,預計超過300萬人次的業界同仁通過中國網、“中商文旅官方”服務號、“悅旅”公眾號、邁點網、環球旅訊、抖音直播平臺等現場直播在線參與論壇並進行互動交流。

  在2023CTGF新聞發佈會上,姚軍會長在主旨講話中談到:希望大家通過2023CTGF這個行業論壇的平臺,更有效地分享資訊,更有效地交流思想,更精準地對接商機,從而不斷推動文旅産業可持續高品質發展。

  在2023CTGF新聞發佈會上,組委會主席張輝發佈了在融合當前社會經濟形勢和過往經驗的基礎上,本屆盛會將精心呈現、重點打造以下內容環節:

  一、“智慧領航,擘畫未來”

  破困局、蓄能量、謀復蘇、促發展,讓抱薪者溫暖,讓創新者前行

  如何以增量投資和市場創新激活存量資源,實現住宿業高品質發展?文化與科技何以讓目的地煥然新生?都市休閒、周邊和近程康養(養生命,養情感,養價值)已經成為産業投資基礎支撐和創業創新的主引擎,住宿及旅遊業應如何面向新需求、培育新動能、引燃新消費?

  本屆盛會將邀請凱悅集團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k Hoplamazian,萬豪國際集團首席執行官Tony Capuano,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全國政協委員、明宇集團董事長張建明,復星國際執行總裁錢建農,鷗翎投資創始合夥人、德朧集團董事長鄭南雁,東呈國際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新華等業界領軍人物發表具有前瞻性、啟發性、解決“痛點”的主題演講,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屆時,2022-2023《業主視角:酒管公司調研報告》將在本論壇上發佈,昭示産業發展風向標。本調研由金茂、明宇、保利、富力、萬達、大悅城控股、招商蛇口、越秀、錦江、復星旅文、融創文旅等企業倡議發起並聯合發佈,廣大酒店投資商、文旅項目開發商響應,由全聯房地産商會、全聯房地産商會酒店投資分會開展問卷的廣泛發放及調研工作,再結合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的大數據,由中國旅遊研究院負責統籌、成文及組織發佈。將由中國網向全球首發,助推行業、企業可持續健康發展,共建産業新生態圈。

  此外,大咖雲集的領袖圓桌峰會,將分別圍繞“敢為與相生、覺醒大時代、逐鹿新週期、蓉城共潮生”等關鍵詞進行前沿思想交鋒、高端智慧對話,為與會者“重構信心”。

  二、“金馬榮耀,致敬不凡”

  導航産業未來,推動與見證住宿、餐飲及旅遊業的崛起與騰飛

  站在風口,瞄準時機,察勢而為。中國金馬獎是一個向世界展示“中國服務”的創新與創想的舞臺。中國金馬獎源自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標誌“馬踏飛燕”,象徵行業先導,是全球住宿、餐飲、旅遊及産業地産至高榮譽之一,行業發展的風向標,擁有廣泛知名度和美譽度,堪稱大文旅産業的“奧斯卡”頒獎盛典。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馬獎由中國網、中國飯店雜誌社、《悅旅》新媒體組織併發布。

  辛勤耕耘的文旅人需要掌聲與鼓勵!金馬獎為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的踐行者、以及為業界做出卓越貢獻的優秀企業加持,為締造金馬傳奇的業界精英喝彩。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馬獎的評選活動已經正式拉開序幕。目前,申報及評審的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住宿、餐飲、旅遊及相關産業鏈優秀企業、個人已陸續參與其中,一批業界精英將繼續書寫金馬傳奇。

  作為本盛會的重頭戲之一,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馬獎盛典將於今年5月26日舉行。本屆中國金馬獎仍然參照“奧斯卡”評審委員會的國際評選慣例,根據評委提名、企業申報、誠信背書的原則,將從入圍2022-2023年度住宿、餐飲及旅遊業百佳,産業鏈百佳合作夥伴(大文旅全産業鏈,旅遊地産、商業地産,製造商、服務商、供應商,設計機構等),特色小鎮、綠色飯店、綠色餐飲、地標美食、美麗民宿、高爾夫度假村及球場等,以及《全球文旅英才榜》年度影響力100人遴選産生。

  中國金馬獎,是榮譽,更是鞭策。它指引著文旅人向更遠、更先進、更優秀、更有挑戰的目標邁進。

  三、“信任經濟,共享發展”

  擁抱産業變革,助推産業鏈創新、協同發展,尋商機,促合作,贏未來

  優質高效的供應鏈,正在成為企業重塑競爭力的重要後盾力量!作為連結旅遊、酒店與餐飲、房地産、金融及相關産業的跨界平臺,2023CTGF旨在於將信息(商機)轉化為生産力(落地),盤活資源形成疊加效應,使信息(商機)價值最大化。

  生活方式類産品與酒店、康旅的融合已經明顯加速。2023CTGF【生態鏈峰會】(亞太酒店與地産採購委員會專場)將邀請萬豪、希爾頓、香格里拉、錦江、華住、明宇、君瀾、雷迪森、首旅等集團的採購負責人,探討住宿、餐飲及旅遊業供應鏈未來發展方向及路徑。

  中國民族品牌崛起的時代正在到來。來自保利、悅榕、釣魚臺美高梅、金螳螂、CCD鄭中、CHD鄒春輝、YANG、天萌國際等集團的設計大師將齊聚【設計與文創峰會】(世界酒店設計師聯盟專場),探索如何把民族文化融入空間設計,點燃國潮。

  未來的競爭絕不僅僅只是企業和企業之間的競爭,更是生態鏈平臺之間的競爭。疫後重振,創造新IP、打造新亮點、搶佔新高地,助力文旅新生態圈建設。

  四、“商之藍海,美美與共”

  集結産業地産、住宿、餐飲、旅遊及相關産業鏈勢能,忠實踐行跨界資源整合

  中國地産與文旅合作展會是以促成産業供給側升級為目標的定制型、精品型、專業性展會,參展商為酒店及旅遊産業鏈優秀商家。每年舉辦兩次,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2023中國地産與文旅合作展會(夏季,精品展)將與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馬獎盛典同期舉行。參展企業為定向邀約,要求為中國地産及文旅供給側聯盟成員機構及主辦方特邀商家(展位有限,僅邀各系列、領域的品牌企業、龍頭企業),從産業地産、住宿、餐飲及文旅項目的策劃、定位、選址、調研、設計、建設、裝修、籌備、開業、運維等生態鏈相關環節具有代表性的開發商、運營商(管理公司)、服務商、供應商。

  主辦方為2023CTGF合作夥伴提供預約商洽及協調服務,努力實現資源互聯最大化、市場佔有最大化、合作效益最大化。

  享顯赫人脈,聚價值平臺。CTGF30成都峰會、“明宇商旅特約”2023魅力中國·名流饗宴、2023CTGF主席團聯席會議及會長家宴,全國工商聯房地産商會高爾夫俱樂部2023夏季邀請賽等特色主題系列活動,將為與會者提供以友促商,在人脈互動中培育商機的理想平臺,備受業界青睞。

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禪城召開

  在2023CTGF新聞發佈會上,西頓照明、億城安璟文旅、東呈集團、源志誠家紡、穗寶集團、地爾科技、華住集團、明輝集團、中糧|蒙牛、芳華餐飲、德國COSO、科大訊飛、慕思家居等名企,與組委會進行了莊重的2023年度合作夥伴締約儀式,合作共創,攜手共進。

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禪城召開

  在2023CTGF新聞發佈會上,組委會執行主席冼鋒分享了2023CTGF合作機會,並主持【圓桌峰會】“疫”別重逢,全力以“復”。保利、富力、明宇、鳳悅、洲際、錦江、華住、東呈等企業高管擔任對話嘉賓,用行業及所在企業的實際數據説話,解讀了2023住宿及旅遊業復蘇趨勢,如何“破圈”與“新生”?行業壓力傳導下,上下游産業鏈企業的風險與破局。

第二十三屆中國文旅全球論壇新聞發佈會在禪城召開

  參加2023CTGF新聞發佈會的與會代表同時獲邀參加了中國地産及文旅合作展會(2023春)專場對接會、“春天故事”音樂酒會、“鳳悅之夜”灣區饗宴,部分代表還獲邀參加了全國工商聯房地産商會高爾夫俱樂部2023“新春杯”暨冼鋒|鄒春輝“一桿進洞”邀請賽、商務探訪(廣東省旅遊控股集團、東呈國際集團)等系列活動。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