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崇義縣:掀起河湖保護及共護母親河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7:59:22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也是第五屆“江西省河湖保護活動周”。近日,贛州市崇義縣各部門單位黨員幹部、社會志願者以實際行動,掀起河湖保護及共護母親河的熱潮。

  小江河畔護美麗

  3月中旬,崇義縣河長辦、縣水利局、縣城管局、橫水鎮近百名黨員幹部,穿行于小江魚梁、北門、蘿蔔巷、塔下等河段,排查河道管理範圍內圍網搭棚等“四亂”問題,通過四天的清理整治,清除了河岸上種植的青菜、油菜、蒜苗等各種作物,拆除竹木搭建的圍園、板棚等20余處,共清理整治河岸長度達3.2公里。經過整治,長長的河岸線顯得更加美麗。

贛州市崇義縣:掀起河湖保護及共護母親河熱潮_fororder_1

黨員幹部們在清除河岸上種植的各種作物

  “三立廣場”科普忙

  3月20日至21日,崇義縣河長辦、縣水利局工作人員在縣城南端的“三立廣場”設立宣傳諮詢臺,通過發放宣傳折頁、現場交流等方式,普及河湖長制條例、水資源節約、山洪災害預防、水與氣象防災等知識,為現場社區群眾送上一堂通俗易懂的科普課。

贛州市崇義縣:掀起河湖保護及共護母親河熱潮_fororder_2

活動現場

  知行湖邊“馬甲紅”

  3月21日,崇義縣城三十余名青年志願者身穿紅馬甲,手持環保袋、手鉗等工具,來到縣城知行湖河湖長制主題公園,環知行湖撿拾湖岸邊散落的垃圾。

  “清理過後的河道非常乾淨,非常美麗。環境變好了,心情也變得更加舒暢了。我們老百姓要自覺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要把垃圾或廢棄物隨意丟棄,做到珍惜水資源、美化水環境、防止水污染。”在知行湖岸邊散步的吳大伯如是説。(文/圖 鐘薇)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