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寧都消防:“上門入戶” 防火知識送到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4 18:06:41

  為進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傳力度,不斷提高鄉鎮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3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精心謀劃,本著“重實效、接地氣、全覆蓋”的原則,深入農村廣泛開展“平安敲門行動”,通過面對面宣講、手把手教學、一對一指導等方式,將消防安全知識送進村民家中,切實打通消防宣傳“最後一公里”。

贛州寧都消防:“上門入戶” 防火知識送到家_fororder_圖片1

宣教員為村民講解廚房用火安全知識

  宣教員一邊將消防宣傳資料遞到村民手上,一邊與他們親切交談,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給村民詳細講解家庭日常用火、用電、用氣的注意事項,以及遇到火災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識。同時,宣教員為村民們檢查了家中電器線路是否存在老化問題,樓道口、陽臺處是否堆放易燃雜物,並提醒他們在生活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勿私拉亂接電線、亂扔亂棄煙頭、隨意焚燒柴草等,養成安全用火、用電、用氣的好習慣。

贛州寧都消防:“上門入戶” 防火知識送到家_fororder_圖片3

宣教員提醒村民焚燒柴草注意事項

  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百餘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學校活動,讓消防安全走進千家萬戶,營造全民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的良好氛圍。(文/圖 張強強)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