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贛菜魅力 走近客家“肴”籃——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將於4月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5 13:36:54

  3月23日下午,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南昌召開。據發佈會透露,此次美食文化節由江西省政府新聞辦聯合江西省商務廳主辦,將於2023年4月2日至4日舉行,為期三天,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美食愛好者齊聚贛州,共同品嘗贛菜的美味與風采。本次發佈會由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副處長徐承主持,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廖玲敏介紹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總體情況,贛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鄒治宇介紹文化節承辦工作等籌備情況,省商務廳服務貿易和商貿服務業處處長趙群,贛州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小妹進行發佈。

探尋贛菜魅力 走近客家“肴”籃 ——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倒計時!_fororder_圖片1

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展覽主會場設在贛州市體育中心,展區總面積約2.5萬平方米,較上一屆增加了5000萬平方米,各項指標全面超越上一屆。其中,特裝展區設有贛菜主題展區、設市區展區、品牌企業展區等,設置展位19個;標準展區設有省內食材、小吃、米粉展區,客家美食展區,大灣區美食展區等,設置展位387個。目前,本屆美食節已邀請近400家企業參展參會。

  活動期間將開展多項會議論壇,主要有開幕式及項目推介簽約、贛菜創新發展高峰論壇、食材對接洽談會等。屆時將邀請全國知名協會、院校、平合、企業的行業大咖出席相關活動,共搭贛菜合作對接之橋,共商贛英創新發展之策,共謀贛菜産業發展之路。期間,還將舉行“國際客家美食名城”、省級高品質美食街區和省級高品質夜間經濟街區授牌儀式。

  結合活動主題,本屆美食節還將配套舉辦系列特色活動,將邀請世界中餐業聯合會、阿裡巴巴、抖音、美團、蜀海供應鏈等與會嘉賓沉浸式體驗贛菜文化,品嘗贛菜美食;將採取雙線聯展聯銷模式,線上同步開展促銷活動,開設直播專區,在抖音、淘寶等平臺開展贛菜食材、特色小吃、預製菜及米粉預包裝食品等直播帶貨活動;將邀請首屆贛菜廚王爭霸賽的10強選手在開幕式當天進行烹飪技藝表演。

  自贛州市政府打造贛菜品牌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贛菜産業發展步入了快車道,“江西美如畫 贛菜香天下”的口號深入人心,“鮮辣香醇 味和天下”的特點也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認可。第五屆贛菜美食文化節作為“2023江西消費提振年”舉辦的首個大型美食類促消費活動,立足打造成為推介江西美食、傳播贛菜文化、擴大商貿消費的重要平合,是贛州市政府助力恢復和擴大消費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贛菜産業做大做強的重要抓手,更是持續擦亮贛菜金字招牌的重要平臺。此次美食節的舉辦將有利於推動贛菜産業鏈優化提升,持續打造贛菜美食文化節品牌,全方位、多渠道、立體化對贛萊品牌進行宣傳推廣,不斷提升贛菜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有助於全省商貿消費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讓江西省餐飲消費跑出“加速度”。(文/圖 黃美慧)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