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西)第18批援乍得醫療隊向中乍友誼醫院捐贈價值416萬元藥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5 13:39:25

  近日,中國(江西)第18批援乍得醫療隊向中乍友誼醫院捐贈總價值416萬元的藥品及醫用器械。中國駐乍得大使王晰寧、乍得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部國務秘書澤納貝·貝希爾·穆薩出席捐贈儀式並致辭。

中國(江西)第18批援乍得醫療隊向中乍友誼醫院捐贈價值416萬元藥械_fororder_1

捐贈儀式現場

  乍得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部國務秘書澤納貝·貝希爾·穆薩代表乍得政府對中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支持和幫助,以及此次向中乍友誼醫院提供的捐助表示衷心感謝。

  澤納貝·貝希爾·穆薩指出,乍中兩國是兄弟國家,始終保持著友好往來和密切合作關係。每一批援乍得醫療隊員都在工作中表現出了極高的專業性和敬業精神,救治了眾多乍得人。中國援助的醫療物資和中國醫療專家的技術支持,將大大改善中乍友誼醫院醫療條件,全方位提升乍得醫療服務水準。

中國(江西)第18批援乍得醫療隊向中乍友誼醫院捐贈價值416萬元藥械_fororder_2

王晰寧(左)同澤納貝·貝希爾·穆薩共同簽署藥械交接證書

  王晰寧表示,今年是中國派遣援外醫療隊60週年,也是中國派遣援乍得醫療隊45週年。他首先向全體援乍醫療隊員致以崇高敬意,對醫療隊不畏艱苦的敬業精神和業務過硬的職業素養給予充分肯定。

  王晰寧強調,這筆總價值416萬元的藥械捐贈,將極大改善中乍友誼醫院醫療條件並提高醫療服務品質。中方願與乍方加強友好合作,持續為改善乍得民眾健康狀況、深化兩國人民友誼作出貢獻。

  第18批援乍得醫療隊隊長王漢江深情回顧了45年來中國對乍得的醫療援助歷史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將帶領第18批全體援乍隊員,推動中乍衛生領域務實合作,造福更多乍得人民,為中乍友誼注入新的活力。

  據悉,自1978年始,江西省先後向乍得派遣援外醫療隊18批208名隊員。

  中國駐乍得使館經商參贊陳霄,中乍友誼醫院領導、科室負責人及醫生代表,援乍醫療隊全體隊員近100人參加捐贈儀式。(文/圖 王李妮)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