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警號“029114”重啟 由烈士陳浮水印女兒陳曉繼承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06 15:06:46

  清明節前夕,九江市公安局決定重啟陳浮水印烈士警號“029114”。曾經是父親陳浮水印的警號,如今戴在了女兒陳曉胸前。

  2010年7月20日,陳浮水印在抗洪一線遭遇雷擊,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被省政府批准為“革命烈士”,並被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榮譽稱號。

  “當時9歲的我,其實並沒有一個很清楚的認知,我只知道,我的爸爸已經離開我了。”父親去世後,女兒陳曉慢慢萌發了“想成為爸爸一樣的人”的想法。

江西:警號“029114”重啟 由烈士陳浮水印女兒陳曉繼承_fororder_圖片8

陳曉與爸爸陳浮水印的合照 供圖 九江市公安局

  2018年9月,陳曉考入江西警察學院。在警校的四年生涯裏,她榮獲兩次國家勵志獎學金,連續四次獲得人民獎學金。大四公安聯考時,她主動放棄了烈士子女“優先選崗”的待遇。“爸爸帶給了我許多的光環,但是我習慣把它們藏起來。我認為我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也是一個很努力的人。”陳曉説道。

江西:警號“029114”重啟 由烈士陳浮水印女兒陳曉繼承_fororder_圖片9

陳曉(右)積極參與學校活動 供圖 九江市公安局

江西:警號“029114”重啟 由烈士陳浮水印女兒陳曉繼承_fororder_圖片10

陳曉與爸爸陳浮水印一樣穿上了軍裝 供圖 九江市公安局

  2022年9月,陳曉順利考入九江市公安局,成為了一名網安民警,繼承了父親的“029114”警號。面對著爸爸的遺像,陳曉説:“爸爸,你離開之後,我能夠感受到你帶給我的力量。入警之後,我也發現身邊有許多同樣勇敢的人,他們也在努力著、拼搏著,我會沿著你沒有走完的路,和他們一起,努力下去。”(文 鐘薇)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