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大余縣開展地質災害防治知識能力培訓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4 10:47:20

  近日,江西省地質環境調查研究院受贛州市自然資源局大余分局邀請,在大余縣第一小學開展地質災害防治知識能力培訓會。大余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葉永恒,贛州市自然資源局大余分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易教材、副局長胡偉出席了培訓活動。

贛州市大余縣:開展地質災害防治知識能力培訓會_fororder_圖片1

培訓會現場

  江西省地質環境調查研究院王智靈從地質災害的基本概念談起,闡述了農村建房如何防範地質災害、地質災害防治及應急處置方法等內容,並結合2022年主要地質災害事件案例,針對性講解了地質災害的群測群防知識,提高了參訓人員認識地質災害、防範地質災害、處置地質災害的能力水準。

  江西省地質環境調查研究院王智靈、賴小赟還前往大余縣南安鎮、新城鎮巡查地質災害隱患點,為當地村民詳細講解地質災害的特性、分析地質災害發生的原因以及防範和應對措施,使群眾更加具體了解地質災害的危險性及監測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培訓會共有學員260余人參與,發放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手冊、地質災害防治宣傳折頁等500余份。(文/圖 劉芳)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