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炭黑世界大會在景德鎮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4 17:56:17

  4月12日,由Smithers公司主辦,江西黑貓炭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黑貓股份”)承辦的“2023炭黑世界大會”在江西景德鎮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華南理工大學校長張立群以視頻的方式參加會議並致辭。景德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鄧永翔,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會長徐文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3炭黑世界大會在景德鎮召開_fororder_1

2023年炭黑世界大會現場 供圖 江西黑貓炭黑股份有限公司

  大會以“探索炭黑産業鏈的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為活動主題,從炭黑行業全球展望、炭黑終端應用的機遇和創新、全球法規和標準變化及影響、炭黑生産製造和原材料的綠色發展、産業鏈中的技術突破及未來機會幾個方面展開討論,共同探討炭黑市場的前景、規範、標準、可持續性、技術和創新等話題。作為涵蓋炭黑全價值鏈的世界領先大會,多家國際炭黑企業參加大會,會議吸引了來自原料生産商、炭黑製造商、設備供應商,以及全球輪胎、橡膠、塑膠、塗料和油墨等行業的生産商和終端用戶400余名國內外觀眾參加會議。

  Ciaran Little代表主辦方Smithers公司發言,他表示,很高興把“炭黑世界大會”帶到中國,並選擇了協辦單位黑貓股份的家鄉中國瓷都景德鎮作為首次大會的地址,他對企業及專家團隊的協助表示感謝。

2023炭黑世界大會在景德鎮召開_fororder_2

景德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鄧永翔致辭 供圖 江西黑貓炭黑股份有限公司

  鄧永翔代表景德鎮市委、市政府對參會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向大會介紹景德鎮。鄧永翔表示,近年來,景德鎮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為主線,大抓産業、強攻工業,大力實施工業強市戰略,全力推進工業倍增三年行動,打造産業發展新高地,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快車道”。鄧永翔指出,本次大會為國內炭黑行業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提供了一個密切交流的機會,各參會嘉賓齊聚一堂,發佈炭黑相關行業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交流探討炭黑産業鏈的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助力全球炭黑産業的發展,增強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2023炭黑世界大會在景德鎮召開_fororder_3

中國橡膠工業協會會長徐文英致辭 供圖 江西黑貓炭黑股份有限公司

  徐文英代表中國橡膠工業協會對Smithers公司選擇在中國舉辦炭黑世界大會以及黑貓股份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徐文英錶示,由於我國炭黑産能逐年遞增,開工率不足,包括環保、主要原材料、人力等方面的成本都在上升,導致過去一年炭黑行業利潤率降低,徐文英提出,在國家“3060”雙碳戰略目標的大框架下,行業發展充滿挑戰,衷心希望中國炭黑企業加強與上下游産業鏈的合作,加快低滾阻輪胎、磨耗微顆粒減少所用炭黑等新産品的研發,主動作為,繼續保持中國炭黑製造的優勢和競爭力,實現炭黑行業的可持續、高品質發展。

  2023炭黑世界大會為期3天,會議內容主要由全球炭黑市場展望、炭黑終端應用的機遇和創新、全球法規和標準變化及影響3個版塊組成,向國內外參會人員提供來自整個炭黑價值鏈的多樣化觀點和見解。(文 吳欽 張小芳)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