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第四屆科技成果對接會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7 13:50:40

  為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發展,近日,江西省高校第四屆科技成果對接會(以下簡稱“對接會”)在南昌市綠地國際博覽中心成功開幕。本次對接會共有來自全省的97所高校及56家企業參展,近200家企業和科研院所代表參會,共同探討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發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徑。

  以“科教融匯促發展 人才賦能向未來”為主題,圍繞江西省優勢産業,對接會于4月14日至4月15日在南昌市開展數字經濟、裝備製造、有色金屬、航空航天、農業及食品、生物醫藥等7場成果轉化路演,共有49個項目參加路演展示。

江西高校第四屆科技成果對接會成功開幕_fororder_111

活動開幕式現場 供圖 江西省教育廳

  據介紹,本次會場設置高校成果、企業需求、轉移轉化服務三大區,安排了開幕式、授牌、頒發聘書、展覽、路演、簽約等活動。對接會從江西省各高校上萬件成果中選出2150個新成果進行展示,現場高校與企業共簽約117個項目,簽約交易合作額達8.59億元,涉及電子信息、高新技術、新材料、生命科學、先進製造等領域。同時,本屆對接會還採用了VR、AR等新科技布展,序廳採用數字觸屏布展,設立最新科技産品實物展示區、互動體驗區,展示方式新穎、內容豐富,科技感、體驗感強烈。

江西高校第四屆科技成果對接會成功開幕_fororder_222

對接會現場 供圖 江西省教育廳

  據了解,此次對接會重點推介了有重要經濟社會價值的項目241項,例如,南昌大學的“高鎳/硅基高能量密度鋰離子電池體系設計及熱穩定性能研究與優化”、江西師範大學的“寡糖植物免疫調節劑大規模生産關鍵技術研發”、江西理工大學的“高性能超細/納米稀土鎢銅複合材料的研究與開發”等。在對接會上成功推介的項目中,與江西省“2+6+N”重點産業緊密相關的項目佔比60%,與數字經濟“一號發展工程”相關的項目佔比20%。

江西高校第四屆科技成果對接會成功開幕_fororder_333

論壇現場 供圖 江西省教育廳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以“育才匯智:共建創新江西 合奏發展強音”為主題的江西省2023年教育科技人才融匯發展論壇,眾多專家學者現場深度交流探討江西高校的新機遇、新使命和新擔當。(文 黃美慧)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