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校聯合開展“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7 17:41:14

  4月16日,由江西省國家安全廳、江西省教育廳、江西日報社聯合主辦,南昌大學、新法治報社、江西省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學會承辦的“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暨江西高校開展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正式啟動。活動當天,來自江西20所高校的共計1700名師生代表在南昌大學前湖校區體育館參加了啟動儀式。

江西高校聯合開展“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1

啟動儀式現場

  點亮“江西地圖”

  作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江西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多領域、多維度、多形式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七進”活動,掀起了一場“宣傳之旅”。

  “開展全省高校‘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系列活動,是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舉措,也是縱深推進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措施。”在啟動儀式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副廳長汪立夏在代表主辦方致辭時,闡述了舉辦此次活動的初心。

  汪立夏表示,大學生既是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受益主體,也是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力量。為激發大學生群體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作用,江西省即將組織開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進校園”、國家安全案件審理展演等形式多樣的線下傳遞活動,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和思政課教育同向同行、同頻共振。

  啟動儀式上,出席此次活動的主要領導聯手點亮“江西地圖”,正式拉開江西省高校“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的序幕。

  傳遞“國家安全”火炬

  作為火炬傳遞的第一站,南昌大學黨委書記羅嗣海將“國家安全火炬”莊重交至第一棒高校學生代表手中。伴隨著接炬的聲效,鋪在會場中央的地屏上逐漸出現“國安”兩個大字,寓意星星之火逐漸形成燎原之勢。

江西高校聯合開展“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_fororder_圖片2

地屏上出現“國安”兩個大字

  “我第一次在學校看到圍繞國家安全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活動,感覺很震撼,也讓我對國家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認知。”南昌大學大三學生楊健説。

  對於現場學生的這份感觸,省教育廳學校安全穩定工作處處長鄧開明表示,這正是舉辦此次活動的意義所在。“我們聯合有關部門開展安全視頻拍攝等一系列活動,目的是加深廣大師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引領大學生愛黨、愛國、愛人民。”鄧開明説道。

  營造“人人參與”氛圍

  據了解,今年“4·15”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暨江西高校開展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在未來一個月會以“線上傳遞、線下接力”的互動方式,將宣傳教育觸角延伸至全省106所高校。學生可通過線上答題打卡的形式,為點亮所在區域“打CALL”,最終實現全省400萬高校師生宣傳教育全覆蓋。

  另外,各高校也將結合自身學科特色,圍繞涵蓋政治安全、軍事安全、國土安全、經濟安全、網絡安全等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諸多領域,立足課堂主陣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沉浸式、互動式宣傳,讓總體國家安全觀可觀可感可傳,引導廣大師生自覺做維護國家安全的宣傳者與踐行者,在社會上營造“國家安全、全民共建共享”的濃厚氛圍。(文/圖 鐘薇)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