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2023年“高考直通車”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9 17:55:24

  4月19日上午,由江西省教育考試院主辦、江西教育傳媒集團“江教在線”承辦的2023年“高考直通車”活動在南昌啟動。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劉雪平,江西教育傳媒集團董事長湯平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贛南師範大學作交流發言。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徐峰主持啟動儀式。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戴紅波,中國教育報刊社江西記者站站長、江西教育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徐光明出席儀式。

江西省2023年“高考直通車”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劉雪平出席啟動儀式

  劉雪平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高考直通車”活動是省教育考試院服務考生、服務高校的一項重要舉措,已風雨無阻、成功舉辦了19年。19年來,省教育考試院始終心繫考生、與時俱進、創新方法,用心用情為考生提供權威的招考政策指導服務。

  劉雪平強調,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紮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進一步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開展主題教育的成效轉化為做好考試招生服務工作、辦人民滿意教育考試招生的有力行動;要厚植人民情懷,加強考試服務保障;要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繼續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致2023年普通高考全體考生的一封信》、發送手機短信、製作短視頻等形式,將考生和家長應知須知的考前、考中、考後注意事項和招考政策提醒到位、指導到位;要堅持立德樹人,加強考試誠信教育;要充分發揮考試育人導向,繼續在全省各地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誠信考試教育月”活動,強化廣大考生的誠信意識和法規意識,引導考生“扣好人生第一顆扣子”,積極營造“誠信考試光榮、違紀作弊可恥”的考試氛圍;要創新工作方法,加強志願填報指導;線上,要繼續聯合江西教育傳媒集團,舉辦好志願填報網絡直播活動,並針對軍校招生、公費師範生招生、藝術類專業招生等,組織專場直播,提高直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精心製作志願填報指導視頻,邀請高校舉辦“志願填報網上諮詢會”,讓考生和家長足不出戶就能了解掌握志願填報政策;線下,要聯合有關高校,精心選派政策專家深入全省11個地市,深入有關中學,面對面指導考生、家長填報志願。

  劉雪平還溫馨提醒廣大家長和考生,切勿輕信某些機構平臺宣稱付費通過大數據分析能確保高考志願填報準確率達到99.5%的虛假宣傳,謹防上當受騙;要密切關注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各種志願填報指導活動安排,以及省教育廳、省教育考試院等官方平臺發佈的招考信息和政策解讀。

  湯平表示,江西教育傳媒集團要在活動中堅持公益性、服務性和全面性,利用紙媒、網媒、掌媒三大宣傳矩陣,繼續為考生、高校提供優質服務,舉辦好志願填報指導網絡直播和線下宣講會。(文/圖 鐘薇)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