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在景德鎮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9 18:00:22

  4月18日上午,伴隨著茶香與瓷樂聲,“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以下簡稱“浮梁買茶節”)開幕式在景德鎮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拉開序幕。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在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開幕_fororder_3-1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啟航儀式現場 攝影 徐麗娜

  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劉仲華,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全國茶葉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王建滿,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所長、中國茶葉學會理事長姜仁華,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萬里茶道協作體執行主席郭傑,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建國,江西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張春輝,景德鎮市政協原主席、景德鎮非遺協會會長張春萍,景德鎮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民強,浮梁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漢坤等領導及專家、嘉賓參加開幕式,並啟動代表浮梁茶揚帆起航的嶄新風帆。王建滿授予浮梁“千年茶鄉”稱號,王慶發佈浮梁茶團體標準。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在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開幕_fororder_3-2

中國工程院院士、湖南農業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劉仲華講話 攝影 李金龍

  浮梁茶,享天下。本次浮梁買茶節通過“千古風華,盛唐茶脈在浮梁”“千年茶鄉,傳承創新在浮梁”“千載夢圓,鄉村振興在浮梁”“韆鞦茶韻,共話發展新浮梁”等四個篇章,開啟載譽天下的浮梁茶嶄新征程。

  開幕式上,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茶品質化學與營養健康團隊首席科學家林智,發佈浮梁金磚紅茶企業標準、浮梁紅磚茶企業標準;福建農林大學教授、中國茶葉學會副理事長孫威江點評推介“五品浮梁茶”,讚其展現出“五品縣衙”浮梁的歷史之城嶄新氣象。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浮梁茶推廣大使”授聘儀式、浮梁縣鄉村振興産業招商簽約與新茶飲供應鏈簽約儀式等內容。以茶為媒,通過本次浮梁買茶節,浮梁縣政府成功招商簽約20億元。

“2023中國·浮梁買茶節”在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開幕_fororder_3-3

浮梁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張漢坤致歡迎辭 攝影 李金龍

  在浮梁茶賦能鄉村振興高峰論壇中,劉仲華、王慶、姜仁華及茅盾文學獎獲得者王旭烽等,以“浮梁茶賦能鄉村振興”為主題進行探討交流,通過思維碰撞與擲地有聲的見解,為浮梁茶産業助力鄉村振興插上騰飛的翅膀。

  本屆浮梁買茶節按照“高視野定位、高品質策劃、高標準執行”的原則,充分展示了浮梁茶産業發展新路徑、産城融合新面貌,推進茶旅深度融合發展。(文 吳欽)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