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南昌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1 17:54:32

  4月21日,第8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綠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並舉辦開幕式。本屆展示會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辦、江西省教育廳和南昌市人民政府承辦、各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協辦。

第8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在南昌開幕_fororder_10-1

第81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現場 攝影 張開

  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組長田淑蘭,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專家委員會主任王富,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朱虹,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省教育廳副廳長程裕秋,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長肖雲,中國醫學救援協會會長李宗浩,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董伊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級巡視員宋毅,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副司長翁波,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李平等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秘書長李瀛主持。

  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副會長夏國明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他表示,本屆展示會是黨的二十大後舉辦的首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是將黨的二十大對教育強國建設戰略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的重要舉措,具有特殊的意義。他介紹,本屆展示會重點展示數字技術和人工智能在教育裝備領域的新應用、新成果、新産品和新的整體解決方案,為廣大師生、教育工作者和企業搭建交流平臺。

  本屆展示會為期3天,以“數字賦能教育、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展”“會”融合辦展模式。展示會圍繞教育數字化轉型等熱點話題,將舉辦“全國名師名校長峰會”“教育數字化創新應用發展論壇”等40多場論壇活動;參展企業聚焦教育新基建,集中展示技術和教育教學融合應用場景。

  據悉,本屆展示會共吸引海內外1400多家企業共襄盛舉,展覽面積達21萬平方米,線上設置10大主題3D展館,將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呈現教育裝備行業蓬勃興旺的良好發展態勢,助推我國教育數字化轉型。(文 王朝中)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