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文廣新旅局:酒店民宿結對幫扶 擦亮“天下英雄城”品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1 17:52:40

  4月20日,南昌市“酒店民宿結對幫扶成長計劃”結對儀式在南昌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舉行,10家酒店和10家民宿簽署合作協議,開啟一對一的幫扶學習。該活動旨在通過高等級旅遊酒店的規範化經驗傳授,帶動鄉村民宿的服務專業化提升,以鄉村民宿的小而美的服務形態,促進星級酒店的個性化服務改善,推動南昌旅遊住宿業服務品質向著標準化和特色化雙發展。

南昌市文廣新旅局:酒店民宿結對幫扶 擦亮“天下英雄城”品牌_fororder_3-1

儀式現場

  儀式上,南昌市文廣新旅局發言人介紹酒店民宿結對幫扶成長計劃的詳情,包括試點單位的遴選、培訓內容、學習安排等。該計劃將分為市內結對酒店學習和星級酒店帶教促訓兩個階段,每年兩次,每次一週。酒店將重點傳授規範化經驗,帶動民宿的服務專業化提升;民宿將重點分享個性化設計、建造、運營等經驗,促進酒店的服務特色化改善。

  金樹葉級綠色飯店喜來登酒店和國家甲級旅遊民宿灣裏嶺溪谷民宿代表分別發言,分享自己的期待和收穫,並表示將積極參與結對幫扶活動,相互學習,相互幫助,為南昌旅遊住宿業的高品質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這次酒店民宿結對幫扶是第一批試點,今年內,南昌市還將推動鄉村民宿與城市酒店結對不少於30家,旅遊住宿業受益從業者不少於200人。南昌市文廣新旅局發言人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搭建起城鄉旅遊住宿業之間的橋梁,促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進步,為南昌市旅遊住宿業市場復蘇、高品質發展提供實踐示範案例。(文/圖 張震寰)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