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學院:紅色閱讀促成長 創新思政大課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1 17:51:04

  為教育引導廣大青年立志成為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近日,九江學院團委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以世界讀書日為契機,開展了以“共讀紅色書籍 賡續紅色精神”為主題的讀書月系列活動,以紅色閱讀為“小切口”詮釋思政教育“大主題”。

九江學院:紅色閱讀促成長 創新思政大課堂_fororder_12-1

紅色家書誦讀比賽現場

  九江學院團委充分發揮主題班會、團日活動、社團活動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平臺作用,通過開展紅色書籍分享會、紅色家書誦讀比賽、紅色歌曲傳唱、紅色語錄摘抄等活動,組織學生收聽、收看紅色革命視頻,參觀紅色展覽館,雲遊歷史博物館。在活動中,青年學子深刻感受到紅色經典中蘊含的家國情懷、理想信念,有效推動了紅色精神入腦入心入行,營造了紅色校園文化氛圍。

  九江學院靈活運用思政大課堂,努力擴大閱讀輻射範圍,關心關愛弱勢群體,組織青年志願者前往童心港灣和敬老院開展留守兒童愛心伴讀、敬老愛老暖心陪讀活動。在共讀活動中,青年學子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介紹了中國共産黨新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青年學生紛紛表示,切實感受到了生活越來越好,感恩黨、感恩國家,對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充滿了信心。青年學生還通過廣泛宣講,傳播了自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感悟,在實踐活動中擦亮青春底色,彰顯使命擔當。

九江學院:紅色閱讀促成長 創新思政大課堂_fororder_12-2

活動現場

  九江學院團委依託豐富的校園文化活動與特色社會實踐活動,力爭讓青年在理論與實踐相互融合併進中培根鑄魂,昇華夢想,逐漸在校園中形成了紅色閱讀常態化模式。同學們紛紛表示,思政大課堂通過不斷創新,讓紅色閱讀從過去的獨白式變成現在的互動式,他們既可以在與同學、老師互相交流中同頻共振,又可以作為領學者、宣傳者在互動分享中産生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服務社會的成就感,從而更加明確未來前進的方向,努力地成為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踐行者。(文/圖 段雯)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