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財經大學承辦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年會暨第三屆課程思政建設研討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1 17:54:53

  近日,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2023年年會暨第三屆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建設研討會在南昌舉行。會議由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以下簡稱“聯盟”)主辦,江西財經大學承辦,北京世紀超星信息技術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協辦。江西省教育廳副廳長汪立夏,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理事長、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黃寶印,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盧福財,北京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黃先開,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副秘書長李海龍等領導嘉賓出席會議。

江西財經大學承辦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年會暨第三屆課程思政建設研討會_fororder_9-1

開幕式現場 攝影 李軍

  在開幕式上,江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盧福財首先代表承辦單位致歡迎辭。盧福財指出,江西財經大學遵循“頂層設計為指導、專題培訓為基礎、示範項目為牽引、組織化教研為抓手、學術交流為驅動”的建設思路,大力推動課程思政建設工作,取得良好成績,逐漸樹立課程思政的江財品牌。盧福財強調,課程思政對於“實現知識教育與價值教育的統一、教書與育人的統一”有著重要的支撐作用,相信本次研討會能夠成為聯盟單位課程思政建設相互交流、相互借鑒、相互啟迪的平臺。

  全國財經類高校課程思政聯盟理事長、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黃寶印代表聯盟致歡迎辭,他全面回顧聯盟過去的工作,希望聯盟單位在新的一年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繼續在課程思政建設中充分服務、推動展示財經高校育人特色與成效。

  省教育廳副廳長汪立夏代表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向與會代表介紹省教育廳課程思政的總體建設框架和取得的成績,希望與會的各位領導專家能為江西高校傳經送寶,為江西的思政課建設出謀劃策。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副秘書長李海龍代表財經教育分會致辭,他指出,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財經教育分會通過課程思政聯盟幫助成員單位取得了一系列課程思政建設成績,未來還將繼續推動財經類課程思政的標準研究、教師大賽和師資培訓。

  開幕式後,研討會進入到主旨報告環節。江西財經大學副校長李春根教授、北京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黃先開教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吳衛星教授、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李小牧教授、哈爾濱金融學院副校長蔣鯤教授分別以“增財智•育財商•塑財道:江西財經大學課程思政建設探索與實踐”“推進課程思政高品質建設的思考”“財經類高校大思政育人新格局的構建與實踐——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為例”“著力推進專業思政建設打造高品質育人新格局”“多措並舉協同發力共繪金院育人同心圓”為題作報告。

  主旨報告後,進入大會報告環節,來自重慶工商大學、西安財經大學、超星集團、河北經貿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浙江財經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廣西財經學院、南京財經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新疆財經大學、北京物資學院等高校的專家學者進行了交流分享。

  據悉,本次大會共有來自中央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40余所財經類高校的校領導、職能部門負責人、二級學院負責人、一線專業教師等160余人參加。(文 鐘琴 王艷麗 姜瑩)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