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正式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1 17:44:48

  4月20日,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成立大會在南昌召開。江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涂瓊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總經理淩浩、東華理工大學副校長邱建丁等出席會議並致辭。

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14-1

授牌現場

  當前,北斗規模應用進入市場化、産業化、國際化發展的關鍵階段。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北斗産業,成立了由省委、省政府領導擔任組長的江西省北斗應用推進工作領導小組,並通過一系列舉措,大力推進北斗産業在江西快速發展。

  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牽頭,攜手東華理工大學、江西北斗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西研究院、江西鑒真防務技術有限公司等27家單位聯合發起,旨在推動江西省北斗産業技術、資源和人才等要素匯聚,加快産學研用融合,構建“以江西為特色、以融合為特徵”的“北斗+發展”新模式。

  會議舉行了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首屆成員大會,大會選舉出首屆聯盟理事會,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聖明當選聯盟理事會首屆理事長。聯盟還邀請中國移動上海産業研究院副院長黃剛作“北斗時空信息”主題演講,邀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施闖作“北斗産業發展及應用服務體系”授課,並向施闖教授頒發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顧問聘書。會上,江西北斗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萬紅萍代表北斗企業發言。

  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將建立江西省北斗産業鏈各方溝通和交流機制,在未來常態化開展北斗科技領域的産融對接、技術服務、政策諮詢、專業培訓、成果轉化、標準研製、對外交流等活動,全方位助力江西省北斗産業鏈健康發展。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作為聯盟理事長單位,將聯合生態合作夥伴共同促進“5G+北斗産業”的良性互動和創新發展,共同推進北斗應用規模化、特色化、産業化進程,推動北斗産業高品質發展,培育壯大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的新動能,擦亮北斗規模應用的“江西名片”。

  東華理工大學作為副理事長單位,將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圍繞北斗産業鏈相關前沿技術開展技術研發,培養服務於江西省北斗産業的高素質人才。

  江西省北斗産業聯盟將發揮好“平臺”與“鏈條”作用,促進“省內與省內之間”“省內與全國之間”的北斗交流協作,逐步發掘、吸納、培育更多北斗機構,圍繞重點領域,開展全鏈條智慧化北斗解決方案設計、北斗標準化示範,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聯合攻關,構建合作共贏的北斗産業生態圈,共創江西北斗産業高品質發展新未來。

  會議舉行了理事單位授牌儀式,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東華理工大學等單位被授予“理事機構單位”牌匾。

  江西省委軍民融合辦副主任郭志軍,武漢大學衛星導航定位技術研究中心副主任趙齊樂,中國移動上海産業研究院時空信息部總經理蔣鑫,全省各地市軍民融合辦負責同志,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江西有限公司各地市分公司負責同志,南昌市交通投資集團,江西省融合北斗應用研究所,東華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西研究院等全省北斗骨幹企業、高校代表共計150余人參加大會。(文/圖 王席傳)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