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豪動漫學院開展“千人誦讀”世界讀書日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3 17:43:04

  春暖花開日,正是讀書時,第28個“世界讀書日”如期而至。4月21日上午8時,江西泰豪動漫學院開展“千人誦讀”世界讀書日活動。南昌廣播電視臺主持人、新聞主播李明修,泰豪動漫學院紀委書記、副校長曠強軍,校長助理、學工處處長汪祥輝,黨委委員、宣傳部部長關朋朋及各院係團委書記參加活動,活動由校團委書記宋京博主持。

  在莊嚴地奏唱國歌后,1200余名學生在李明修的帶領下齊聲誦讀《翻開江西這本書》節選部分。該書以“江西風景獨好”為主題,分為“歷史:源遠流長”“文化:鐘靈毓秀”“人物:俊採星馳”“經濟:江右新曲”“旅遊:風景獨好”“教育:百年大計”六大板塊,另加一個附錄“歌曲”,展現江西厚重的歷史文化、獨特的人文景觀和秀麗的自然風光,字裏行間流露出對江西這塊熱土的深情。

江西泰豪動漫學院開展“千人誦讀”世界讀書日活動_fororder_10-1

活動現場 攝影 許銳謙

  泰豪動漫學院紀委書記、副校長曠強軍發表講話,他提出,通過此項活動的開展,學校學子必將會更加熱愛祖國的經典詩文,更加熱愛誦讀,不斷提高自身的人文素養,為幸福人生打下堅實的思想品質基礎,希望同學們從浮躁的互聯網和手機中抽身而出,能夠平和安靜地回到閱讀中,在閱讀中陶冶自己,在閱讀中提升自己,培養自己終身學習的習慣。

江西泰豪動漫學院開展“千人誦讀”世界讀書日活動_fororder_10-2

泰豪動漫學院紀委書記、副校長曠強軍發表講話 攝影 許銳謙

  泰豪動漫學院通過開展一年一度的讀書節活動,逐步形成良好的閱讀氛圍和閱讀傳統,共同創建一個充溢書香、儒雅和諧的校園;引導師生養成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的閱讀習慣,推動書香班級、書香校園、書香家庭的建設;引導全體師生樹立並積極踐行“閱讀生活化、學習終身化”的理念。(文 鄒璇)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