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縣禁毒大隊開展消防産品知識培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4 17:54:08

  為進一步加大消防産品市場監管力度,提高廣大群眾辨別消防産品的能力,近日,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縣禁毒大隊開展消防産品知識培訓活動。

贛州市寧都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縣禁毒大隊開展消防産品知識培訓_fororder_4-1

培訓現場

  活動中,該大隊宣教員講解了如何操作消防器材、如何撲滅初期火災、如何正確報火警電話“119”、如何從火場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識,並結合近期發生的幾起影響較大的火災事故案例,闡述了使用偽劣消防産品,造成的嚴重後果以及對社會的危害,並向參訓人員詳細講解了識別真假消防産品的方法。

  該大隊宣教員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消防産品時,一定要向銷售商索取該産品相應的資質證明文件,並要求其開好發票以備查驗。期間,培訓人員還向參訓人員公佈了“12315”“12345”消防違法行為及火災隱患舉報投訴電話。

  通過此次培訓,參訓人員進一步掌握了識別消防産品真偽優劣的方法,同時也提高了他們對消防産品品質的鑒別能力。(文/圖 李瑩)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