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市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深入學校開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題講座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6 10:06:04

  為培養廣大學生陽光心理品質,舒緩同學們升學備考壓力,近日,上饒市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宣教老師走進塘墀中學,為該校九年級學生開展了一場以“為夢賦能、陽光迎考”為主題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題講座。

上饒市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走進塘墀中學_fororder_5-1

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鄒揚華擔任主講

  講座在“請聽指令”的遊戲中拉開序幕。鄒老師帶領同學們在遊戲中認知情緒,並介紹了情緒對身體健康及思維行動的影響、情緒存在的意義及管理情緒的方法,鼓勵同學們以陽光、積極、向上的心態去學習、去交往、去成長。

  鄒老師與學生互動 “沒有理想和目標,人是不可能走向成功的。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在“談談你的理想”探討環節中,鄒老師極大地激發了同學們以理想為指引的學習積極性,讓同學們受到了激勵、明確了奮鬥目標、鼓足了學習動力。“今天的講座讓我們緩解了焦慮,放鬆了心情,還讓心靈得到了充分滋養。”同學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上饒市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走進塘墀中學_fororder_5-2

吹氣球比賽現場

  吹氣球比賽將講座推向了高潮。鄒老師與同學們親切互動,帶領同學們在遊戲中感知壓力,並介紹了壓力對身體健康及思維行動的影響、壓力存在的意義及緩解壓力的方法。

上饒市廣豐區中小學生健康成長指導中心走進塘墀中學_fororder_5-3

講座現場

  “越是緊張時刻越要放鬆,越要學會用巧勁;目標明確、心無旁騖,成功就離自己很近了……”一位九年級的同學分享著自己的感悟。

  “別開生面的講座,讓學生輕鬆愉快地學習到了科學的自我情緒調節方法,建立了對待學習、生活的良好意識。”該校校長陳曉慧表示,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遠,學校將在日常教育教學過程中加大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助力學生身心健康成長。(文/圖 諸麗敏)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