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林長制論壇在江西武寧縣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6 13:25:31

  國際在線消息(張震寰):4月25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指導,九江市政府和江西省林業局共同主辦的首屆林長制論壇在武寧縣開幕。

首屆林長制論壇在江西武寧縣舉行_fororder_2-1

開幕式現場

  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關志鷗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江西省副省長陳敏主持,中國林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余紅輝,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九江市委書記劉文華出席。

首屆林長制論壇在江西武寧縣舉行_fororder_2-2

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葉建春致辭

  葉建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對各位嘉賓長期以來對江西高品質發展給予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説:“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近年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紮實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文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建設不斷向前推進。特別是我們以林長制為抓手,紮實推進局省共建現代林業産業示範省建設,林業資源管護和林業産業發展取得紮實成效。我們將用好本次林長制論壇成果,以打造數字林長制升級版為抓手,加快實現‘林長制’向‘林長治’轉變,為推進國家林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更多經驗、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積極導入先進技術、專業人才、管理經驗和生態體系,助力江西林業高品質發展,助推江西生態優勢向發展優勢轉化。”

首屆林長制論壇在江西武寧縣舉行_fororder_2-3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關志鷗致辭

  關志鷗代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對論壇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全面推行林長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舉措,是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制度創新。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堅持全國一盤棋,形成了以林長制為統領的資源保護髮展新格局,全面推行林長制取得了階段性成果。邁入新征程,我們要充分發揮林長制的引領作用,全面深化林長制改革,以林長制實現‘林長治’,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提供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制度保障。希望大家通過林長制論壇這個思想碰撞、經驗交流、成果分享的重要平臺,更多更好地為林長制培土澆水、添磚加瓦,形成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模式。”

  劉文華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開幕式現場發佈了《江西省林長制數字管理平臺》和江西省地方標準——《林長制工作規範》。

  開幕式前,國家林草局領導,與會專家學者共同參觀了江西林長制展示館。

  國家林草局相關司局領導及省級林長制協作單位代表,來自中央黨校、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江西省發改委等單位專家學者和中林集團代表以及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林長辦代表,浙江省安吉縣、江西省資溪縣和武寧縣總林長,論壇技術支持單位中國聯通江西分公司和中國鐵塔江西分公司相關負責同志,江西省林業局領導及相關處室(單位)負責人,各市、縣(區)林長辦主任,九江市政府負責同志及九江市有關部門、各縣(市、區)代表,中央、省、市各級媒體記者等300余人參加開幕式。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