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加強行風建設視頻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7 17:37:47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進全國市場監管系統行風建設三年攻堅專項行動,4月26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在南昌召開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加強行風建設視頻會議。省市場監管局一級巡視員蔡瑋參加會議並講話。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加強行風建設視頻會議_fororder_10-1

會議現場

  會上,400余名評審組長現場簽訂廉政承諾書,4名鑒定評審組長代表向蔡瑋遞交廉政承諾書,並作出鄭重承諾: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評審員行為準則,以客觀、公正和科學、嚴謹的態度從事評審工作;堅持原則、忠於職守、不受干擾、公正獨立;不利用評審工作便利為個人和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對被評審方從事任何營利性活動,如諮詢、培訓或推銷等活動;不參加影響評審工作公正性的宴請和營業性娛樂活動。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加強行風建設視頻會議_fororder_10-2

鑒定評審組長代表向蔡瑋(左)遞交廉政承諾書

  會議對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行風建設工作進行部署。一是健全管理機制。制定出臺《評審員管理辦法》,規範鑒定評審行為,讓企業獲證更加公開透明,鑒定評審服務更加便民高效。二是強化監督評價。加大明察暗訪和督查檢查的力度,開展鑒定評審領域行風滿意度評估。完善企業評價方式,暢通信訪舉報渠道,推廣實施“好差評”制度,加強檢查、評價結果的應用。三是加大查處力度。經常性開展警示教育,以案釋法、以案釋紀。要抓早、抓小、抓苗頭,對違法違紀行為要嚴查嚴辦,對典型問題通報曝光。

  此次會議是對全省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加強行風建設工作進行的動員和部署,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全力做好行政審批各項工作,要嚴守廉潔紅線,自覺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全力打好市場監管鑒定評審領域行風建設攻堅戰、持久戰,以行風的持續向好展現市場監管部門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江西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市場監管力量。(文/圖 朱巧力)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