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傳承藍色力量 用勞動書寫新時代榮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5 09:37:00

  在中建一局五公司江西分公司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人才小區項目的施工現場,塔吊吊運著建材、轟鳴的工程車來回穿梭、200多名工人有序施工……雖然是“五一”假期,卻是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

中建一局:傳承藍色力量 用勞動書寫新時代榮光_fororder_2-1

中建一局建設者冒雨施工

  來自四川的塔吊作業人員王榮林表示:“我是第一次來江西打工,跟我一起過來的還有我的家人,一家人需要租房,項目部及時幫我解決了租房問題,還幫我女兒協調了上學的事情,項目部給了我很多幫助,只要項目有需要,‘五一’假期我也不休息,雖然苦點累點,卻也是值得的!”

  “五一”期間,為加快推進贛州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建設,搶抓項目建設的黃金期,闖出“中建一局”加速度,中建一局五公司江西分公司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人才小區項目,開展“五一假期不停工 施工作業保交樓”主題活動。

  另外,為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讓職工更好地鉚足幹勁、奮勇爭先,積極推進人才小區項目建設進程,項目部黨員幹部帶頭深入施工一線,與工友面對面“幫扶問診”,解決他們工作中遇到的困難,併發送節日“大禮包”,給工友送去最誠摯的祝福。

中建一局:傳承藍色力量 用勞動書寫新時代榮光_fororder_2-2

“五一假期不停工 施工作業保交樓”主題活動現場

  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項目部調整施工作業時間,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和資源配置,採取輪班作業模式,全力攻堅,力爭早日完工,保障科研人員早日入住新家。目前,該項目已完成一期主體施工,全面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下一步將完成裝飾裝修及室外工程建設,確保一期12月完成交付。

  據悉,由中建一局承建的中科院人才小區項目,位於贛州稀金科技創新城區域內,總建築面積12.6萬平方米。該項目是中國科學院著力打造的高端科研人才安居範本,增強科研人員歸屬感,為江西全面打造創新人才新高地提供保障,對後續推動科技研發與人才儲備有著重大意義。(文/圖 武立奎)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