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石城縣秋溪村:深耕紅土地 爭當早稻生産先鋒模範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5 12:26:26

  連日來,江西紅色名村秋溪村呈現一派繁忙景象,田間地頭翻耕機“轟隆隆”來回穿梭翻墾作業,紅色黨員志願服務隊成為田野最紅艷的花。種糧大戶賴林説:“紅色黨員志願服務隊是我們種糧大戶的‘貼心人’,幫助我們流轉土地,育秧,解決農田用水問題……”

  贛州市石城縣贛江源鎮秋溪村紅色文化濃厚,黨員幹部處處講政治、作示範。為堅決守牢糧食安全底線,秋溪村駐村工作隊與村“兩委”幹部共同研討早稻生産問題,組建早稻生産黨員志願先鋒隊、巾幗育秧志願服務先鋒隊、土地流轉志願服務隊等,全力推進早稻生産工作。同時,秋溪村駐村工作隊利用每週五鄉村振興工作日,組織幫扶幹部上戶開展早稻生産志願服務活動,宣傳農業産業政策,免費發放稻種,協調機耕手,志願服務插秧等。“利用鄉村振興工作日開展早稻生産志願服務,不僅能助力農業産業發展,贏得群眾點讚,還能深入了解群眾在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為黨員幹部調查研究基層提供第一手素材。”石城縣委組織部副部長、駐村工作分管領導賴永星講道。

贛州石城縣秋溪村:深耕紅土地 爭當早稻生産先鋒模範_fororder_5-1

早稻拋秧種植志願服務現場

  早稻生産紅色先鋒志願服務活動如火如荼,黨員幹部、挂點幫扶幹部積極參與活動,爭當先鋒模範。截至目前,秋溪村開展早稻生産志願服務30多次,為60多戶農戶解決困難,完成早稻種植500多畝。(文/圖 賴聰)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