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傳統文化“大餐”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5 12:34:33

  近期,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舉辦民俗才藝表演、文化市集、傳統藝術作品展和華服展等傳統文化活動,教育引導農商學子繼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認同,堅定文化自信,汲取奮進力量。

  據悉,活動期間,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開展剪紙、相聲曲藝、華服走秀、紙扇題字、投壺、猜字謎、詩詞誦讀等多項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紛呈。活動策劃者、該院人文與藝術系黨總支負責人表示,本屆傳統文化節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線,創新採用點位打卡、集讚闖關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模式,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新時代青年潮流有機融合,是一次傳統與青春匯聚的文化“大餐”,也是一堂思政和美育相結合的文化大課。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傳統文化“大餐”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_fororder_8-1

投壺遊戲現場 供圖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

  活動現場,師生如織,熱鬧非凡。源源不斷的人流涌入現場,有的結伴而行,前往丹青筆墨處親身體驗;有的身穿漢服,拿著相機打卡拍照,記錄下溫婉大氣的華服之美;有的路過駐足,認真聆聽歡聲笑語的相聲藝術……同學們沉浸式感受傳統文化之美,在耳濡目染中加深對文化自信的理解。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傳統文化“大餐”推動主題教育入腦入心_fororder_8-2

手工作品 供圖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

  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人文與藝術系漢語言2004班涂曉兵同學説:“今天的活動太有趣了,我品嘗了傳統小吃,體驗了寫毛筆字,還玩了投壺等遊戲,這些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讓我著迷,也讓我想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研究它。”

  “作為主題教育的一次生動實踐,我們想通過傳統文化節,教育引導農商學子大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深入挖掘中華傳統文化之美,在傳承發展中感悟文化自信的思想偉力,在守正創新中汲取文化強國的奮進力量,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青春力量。”江西農業大學南昌商學院黨委書記何後軍表示。(文 丁峰 毛欣陽)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