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一課多師”創新思政課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8 17:36:54

  為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省教育廳《全國“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江西問題式專題化團隊教學改革實施方案》,深入推進“問題式專題化團隊”教學改革,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于5月5日組織開展“一課多師”教學研討活動。此次活動特邀中共南昌市委原常委、原南昌軍分區司令員周根保走進“思想道德與法治”課堂,共同就專題二“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進行學習,全體“思想道德與法治”任課教師、300余名青年大學生共同參與本次活動。

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一課多師”創新思政課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_fororder_11-1

活動現場 攝影 黃國英

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一課多師”創新思政課堂 接力感悟信仰的力量_fororder_11-2

中共南昌市委原常委、原南昌軍分區司令員周根保授課 攝影 黃國英

  周根保從“什麼是信仰?”“信仰的味道是怎樣的?”“如何讓信仰的旗幟在大學生心中高高飄揚?”等三個方面與全體師生進行分享。他指出,青年大學生要主動從黨的百年奮鬥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課後,周根保與師生進行互動交流,悉心解答大學生們提出的“為什麼説信仰的味道有點甜”等問題,鼓勵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將信仰的力量轉化為成長成才道路上的實踐與行動。

  一直以來,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堅持以專題呈現教學內容,以問題導入教學內容,探討打造“一課多師”思政課堂,以滿足新時代大學生對思政課學習的多元需求,更好地促進提升思政課教學品質和育人實效。接下來,江西經濟管理幹部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將持續推動思政課的改革創新,不斷提升思政課堂吸引力,增強青年大學生對思政課的認同感和獲得感。(文 劉立貞)

編輯:汪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